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3年网络展望:控制器4-7层设备将搅动SDN市场

2013年网络展望:控制器4-7层设备将搅动SDN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软件定义网络将会发生什么?IDC分析师Brad Casemore预测服务提供商与云提供商将会扩大应用;供应商之间会在4-7层网络服务与SDN控制器上展开竞争;而OpenFlow会继续发展,但是速度会有所放缓。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2月27日

关键字: OpenFlow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软件定义网络将会发生什么?IDC分析师Brad Casemore预测服务提供商与云提供商将会扩大应用;供应商之间会在4-7层网络服务与SDN控制器上展开竞争;而OpenFlow会继续发展,但是速度会有所放缓。长期而言,IDC在SDN市场的项目将在2016年前达到37亿美元。下面是Casemore对于2013年SDN市场的一些看法。

SDN 2013:4-7层服务将进入市场

虽然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第一波宣传主要关注于2-3层设备中控制与数据转发功能的分离,但是整个行业将在2013年关注于更为广泛的4-7层网络服务。他说,传统供应商正是这样规划的(如F5和Riverbed),一些新创公司也一样。SDN新创公司Embrane和LineRate Systems主要关注于4-7层服务。同时,Midokura推出了覆盖2-4层协议的叠加技术。

Casemore说:“在这个领域中,我们认识一些传统供应商和新供应商都在谈论如何将4-7层服务部署和分配到SDN架构模型中。我们已经了解到这样的信息,但是它有待于进一步发展。如果您了解标准SDN模型,那么就知道4-7层服务就是一些能够运行在SDN控制平台的应用程序。但是,这并不是唯一的方法。我们还知道有其他的实现方法。SDN的网络服务将在2013年有大作为。”

谁将在2013采用SDN?

SDN应用将如许多人预期那样铺开——电信服务提供商、云提供商和网络公司(如Facebook和谷歌)都将带头应用。Casemore指出,目前主导SDN应用的服务提供商将在他们的数据中心及数据中心之间的WAN上进一步扩大SDN应用。这些提供商还会为客户提供一些基于SDN技术的服务。

Casemore说:“电信行业的供应商及一些用户都在谈论服务标准——您能够以多快的速度部署和分配服务。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各个方面的灵活性与弹性将是最大的优势,其中包括将新服务部署到生产环境、利用资源池、重新分配服务和上下伸缩服务等。企业方面的应用将会有所放缓,“但是垂直金融服务领域例外,其中Goldman Sachs现在已经进入ONF [开放网络基金会]董事会。但是即便如此,这个领域也不会发展很快。”Casemore指出,2013年企业级SDN应用将主要发生在网络叠加上。由于很多现有网络设备并不支持OpenFlow,所以早期应用者必须依赖于叠加通道协议和不需要底层支持OpenFlow的虚拟交换机。”

OpenFlow控制器将是供应商在2013年SDN市场的主战场

Casemore说,有更多的供应商将在2013年推出自己的SDN控制器。目前,包括NEC、IBM、惠普、VMware、Nicira、Big Switch、Plexxi、Adara等公司已经推出了控制器产品。“这个市场还有其他参与者。其中一些将开发内部控制器,一些将展开合作,另外一些将会进行收购。瞻博网络已经收购了Contrail。而在2012年下半年由VMware收购Nicira开头的收购热潮将持续到2013年。”

随着更多的供应商推出控制器产品,控制器差异性将逐渐清晰。Casemore指出,这种差异性将体现在可伸缩性、弹性和性能方面。北向应用编程接口(API)也是控制器的功能关键。ONF正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有一些行业观察者预计,ONF将考虑推出北向API标准,但是Casemore认为目前为时尚早。“我个人感觉目前还不会有,因为市场还没有做好准备。如果太早进行标准化,那么可能会出现一些没有人愿意使用的产品。”

2013年OpenFlow的发展

Casemore指出,长期而言,OpenFlow并不是实现SDN的唯一方法。Nicira和Plexxi等供应商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然而,OpenFlow将继续发展,其协议功能将继续扩大,以解决更多不同的用例。这种发展不会发生在今年,但是您应该可以听到一些相关信息。

“目前已经有一些方法,可以将MPLS等功能添加到SDN中,Nicira就是一个例子。而且他们已经提出了预案,说明OpenFlow如何适应这个要求。ONF接受这个方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我认为,这个变化范围越大,需要的过程就越长。这是一个发展中的协议,它会变得更加稳定,功能更加强大,但是如果OpenFlow的迭代过快,那么大多数供应商可能会因为产品开发周期考虑而放弃使用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