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操作系统(NOS)的回归

网络操作系统(NOS)的回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N网络操作系统会有市场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对SDN标准的发展和利用SDN功能的应用程序的开发起着关键作用。

来源:cnw 2013年1月30日

关键字: SDN NOS 网络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30日 综合消息:SDN网络操作系统会有市场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对SDN标准的发展和利用SDN功能的应用程序的开发起着关键作用。

SDN行业对于这个问题存在分歧。很多SDN支持者和供应商,包括开放网络基金会、Big Switch、ADARA和Vyatta(Brocade),都认为网络操作系统是SDN架构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他领先的网络和IT供应商(例如思科和 VMware)则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其SDN和网络虚拟化产品并没有独特的网络操作系统。

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崛起带来“网络操作系统”(或NOS) 的回归。从IT历史的角度来看,NOS普及的初期是在20世纪90年代,当时Novell的Netware、Banyan的VINES和微软的LAN Manager在争夺市场的领导地位。这些NOS运行在标准服务器硬件上,并使PC结合本地区域网络(以太网)变成运行客户端/服务器应用程序(例如,电子邮件、文件共享、目录、安全、数据库和网络管理)的分布式系统。

现在的NOS一般被描述为给SDN应用程序提供平台的软件(中间件)层,它提供传输层的抽象化和网络虚拟化服务,提供北向API,使应用程序和编排系统能够从它编程网络和请求服务。SDN NOS是大多数SDN架构图中控制层的代名词。

SDN NOS的经典定义是运行在标准服务器硬件(例如x86)上的软件(与交换或路由硬件单独出售),并为SDN应用程序提供API作为平台。目前NOS的例子包括增强功能的OpenFlow(例如来自Big Switch、NEC、IBM、HP等)以及来自初创公司的软件(例如ADARA、LineRate、Midokura和 Brocade/Vyatta)。

思科的IOS/ONE以及瞻博网络的JUNOS和SDN软件都可以被认为是NOS,但仍依赖于底层网络基础设施。SDN市场正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在功能方面,这些SDN“NOS”产品存在很大差异。思科和VMware都同意的说法是,不存在SDN网络操作系统。

关键的问题是是否会出现SDN NOS的独立的市场,或者SDN NOS的功能是否会被纳入紧密绑定到特定云计算或网络硬件架构的定义SDN控制层。这个问题将会影响SDN标准(例如北向API)的出现以及独立软件开放商开发SDN应用程序的能力。最终,市场将会决定各种SDN NOS技术的好坏,以及是否SDN NOS市场会作为整个网络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