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称:思科正在开发独立的网络操作系统

有报道称,思科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网络操作系统,允许用户将最完善的网络功能运行在旧型号的、低成本的思科路由器和交换机上。此举有可能会颠覆思科的网络硬件业务,目前思科并不希望为非思科交换机提供自己的网络操作系统...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30日 综合消息:有报道称,思科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网络操作系统,允许用户将最完善的网络功能运行在旧型号的、低成本的思科路由器和交换机上。

此举有可能会颠覆思科的网络硬件业务,目前思科并不希望为非思科交换机提供自己的网络操作系统。

传闻称:思科正在开发独立的网络操作系统

据报道称,那些希望运行这个名为“Lindt”新操作系统的客户,可以从基于专有高性能思科芯片的交换机迁移到采用低成本芯片的思科硬件上。

Long View System是一家位于艾伯塔省卡尔加里的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业务开发副总裁Kent MacDonald表示:“思科认识到他们的价值在于硬件和软件,但是客户可能有不同的硬件平台。所以能够利用思科软件方面的功能和特性,对于客户来说仍然是有吸引力的,他们可以在选择硬件平台方面有更多的灵活性。这让思科触及更大的范围,给客户更多的选择。”

思科在电子邮件形式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该报道。“我们绝大多数的客户从我们完全集成的网络平台所具备的能力和效率中看到了巨大的价值。硬件与软件的紧密集成仍将是我们为客户提供网络解决方案的基础。”

合作伙伴认为,思科可能会在财务上受到一些影响,因为这会使思科不那么以硬件为核心,但是他们认为短期内思科的销售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长期合作伙伴公司高管表示:“思科是时候深挖软件了。始终将软件与硬件捆绑在一起,你就需要不断更新产品中的软件。拥有软件、可以灵活改变底层平台——不管是思科还是第三方,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有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从长期来看思科售卖单独的软件将使思科变成一家更有价值的公司。

“是的,他们在硬件方面一直很出色,但体现差异化一直在软件方面,”MacDonald表示。“通过让客户可以更快捷地使用软件、让软件更便携,可以以他们的喜好来更新软件,不管他们选择哪种硬件。”

“思科正在寻找不同的市场路线,以更多的方式来使用他们的IP,这种情况下意味着他们的软件——我相信他们也会很高兴向你售卖硬件的。但是你不会感觉到被锁定……这让客户放心他们不会局限于这种集成的捆绑产品。”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30

1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