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调查研究(二)

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调查研究(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云与虚拟化增加了网络的复杂性,所以提高管理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根据调查结果,在有意购买SDN的受访者中,许多人希望使用这项技术改进网络管理和安全性。事实上,在问到SDN如何帮助各自公司时,409位受访者中有44.5%表示它可以简化网络架构,而有41.1%表示它可以优化网络管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2月6日

关键字: SDN 软件定义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管理驱动软件定义网络(SDN)投入

由于云与虚拟化增加了网络的复杂性,所以提高管理效率是非常重要的。根据调查结果,在有意购买SDN的受访者中,许多人希望使用这项技术改进网络管理和安全性。事实上,在问到SDN如何帮助各自公司时,409位受访者中有44.5%表示它可以简化网络架构,而有41.1%表示它可以优化网络管理。

至于受访者愿意购买哪些SDN产品实现管理优化,229位受访者的大多数人(50.7%)表示,他们愿意购买SDN平台,用于实现一些网络服务,如防火墙、负载均衡、QoS、流量转向和支持SDN的交换机。

这些调查结果表明,虽然大多数人还不会使用SDN完全重建他们的网络,但是他们对使用SDN来提高现有网络效率颇感兴趣。

SDN架构是否会带来性价比更高的网络?

不仅IT人员认为SDN技术可以优化环境的网络管理,而且按照调查结果,他们也相信SDN架构可能实现性价比更高的网络。

在73位受访者中,有83.6%的人表示他们的组织有意在未来1-2年内购买虚拟网络组件和网络设备。此外,在74位受访者中,有62.2%的人表示他们的组织在未来2年内很可能会从其他设备提供商寻找更为廉价的网络硬件方案,而不使用现有供应商的产品。而且,在300位受访者中,有82%的人表示他们认为SDN架构可用于重新设计网络架构。

从这些结果可以发现,至少有一些受访者认为,购买SDN架构可以帮助他们通过软件实现网络智能,以及购买更为廉价的物理硬件。

用户声音:OpenFlow与SDN技术并不相同

OpenFlow协议是SDN技术讨论的中心焦点。然而,根据这些调查结果,用户并一定认为OpenFlow和SDN是相同一回事。

在415位受访者中,有近63%的人表示他们并没有关注OpenFlow技术的发展。而且,在150位受访者中,有74%的人表示他们并没有测试过OpenFlow,而另外有83%的人表示他们不会购买OpenFlow产品。OpenFlow技术投入的未来仅仅是曙光初现。在153位受访者中,近半数人表示他们在未来1-2年内不会购买OpenFlow技术。在表示愿意购买的受访者中,有32.7%的人说他们计划购买支持OpenFlow的路由器,有30.7%的人说他们会购买支持OpenFlow的交换机。

从结果可以看出,似乎用户更愿意测试范围更广泛的SDN产品,而非只关注于OpenFlow技术。

网络虚拟化技术:用户现在并不感兴趣

网络虚拟化技术可以帮助IT经理和工程师优化网络速度、灵活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但是从调查结果看出,许多用户在实现时还没有购买网络虚拟化技术。

事实上,在329位受访者中,有59%的人表示他们仍然在研究这项技术,而另外有24.6%的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测试这项技术。同时,有1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网络虚拟化技术并不感兴趣。虽然有一些用户对网络虚拟化兴趣不大,但是许多研究和测试这项技术的受访者指出,用户正在寻找替代方案,并且可能在将来转而采用网络虚拟化技术。

对于网络虚拟化技术,在279位受访者中,有61%的人表示熟悉网络虚拟机管理程序,而有46.6%的人表示熟悉通道协议, 39.8%的人表示熟悉存储虚拟机管理程序, 35.5%的人表示熟悉4-7层网络虚拟化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