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云计算网络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思科云计算网络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在企业应用环境中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云引入到了公司的业务中,究其原因是众多企业逐渐看到了云在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有效性等方面比当今现有产品都更胜一筹。但云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现在已成为各企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6月15日

关键字: 思科 思科云计算 云迁移 数据中心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6月15日 北京报道:随着云计算在企业应用环境中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云引入到了公司的业务中,究其原因是众多企业逐渐看到了云在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有效性等方面比当今现有产品都更胜一筹。但云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现在已成为各企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根据这些问题ZDNET至顶网对思科公司高层管理者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探讨目前云在企业中所发挥的实际作用。

  云带来的效益

思科云计算网络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在谈到云计算能为企业带来哪些效益时,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无边界网络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认为,首先云对于企业用户来讲,可以帮助用户在任何地点通过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获得企业的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对售后进行有力支持,企业不需要在对众多复杂的设备维护和管理伤脑筋,通过对用户ID的管理,就能够有效的对企业管理进行极大优化,从而降低企业成本。

  第二,降低成本、提升生产力,是企业永久不变的追求。对于企业的管理者,可以不用再像传统方式那样坐着整天坐在办公室里,批复企业的各种文件,通过云的方式可以在任何角落,通过无线或者3G等方式用一部诸如iPhone的终端设备对企业事项进行管理。这种新的管理方式增加了企业管理的灵活性和时效性,从而提高管理效率降低时间成本。

  第三,不仅是购买设备的成本,维护设备的成本,还有使用设备的成本,当企业应用在所购买的设备上运行时,如果出现设备故障,会造成这些应用的系统瘫痪,从而给企业带来灾难性的损失,而云技术的引入恰恰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不仅解决了企业中灾备的问题,同时还给企业节省了设备的用电耗电,为企业提倡绿色节能的环保意识提供了有力保障。

  企业向云的迁移

思科云计算网络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协作与统一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李金水

  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在将传统架构向云的迁移之前,必将会对迁移的成本先做一翻考虑。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协作与统一通信事业部总经理李金水表示,“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企业在将自身的传统的网络架构向云架构迁移的过程中,无论是对云的部署,还是对数据中心的改造,前期的成本投入相对会比较大,因为对于云来说,带宽的要求会相比传统架构需求更高。所以,很多企业迟迟没有向云做迁移,最大的顾虑也是,如果要将企业现有架构迁移到云,会相比传统架构改造所投入的成本多出很多,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但如果企业将未来五年的使用和维护成本计算下来,所得到的答案就会有所改变。”

  首先,如今每个企业中的每个员工都会拥有一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企业每年要花费一笔不小的开支对员工的办公设备进行维护和管理。其次,对这些办公设备每一次的软件升级,甚至诸多的安全问题,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也都是一笔不可或缺的费用支出。但如果企业将所有数据中心转移到云架构中来,基本上企业就不需要用笔记本电脑为员工提供办公支撑,由于企业中所有的数据都放在数据中心,这样企业可以节省掉一笔不小的办公设备投入成本。大家可以想见,如果一家企业的员工超过一万名,那需要多少设备来支持,但如果通话一个云数据中心就可以讲企业中几千、几万台设备集中在一个数据中心中,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和维护人员只需要5—10人,这又可以为企业节省多少维护人员及成本。

  另外,无论企业中的员工使用的是iPad、iPhone或者任何系统的办公设备,只要管理者通过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对各种设备中的问题进行处理,所有不同系统间的设备都可以通过云的方式进行资源共享。这在传统办公模式下是很难做到的。

  其次,在传统工作模式中,企业员工电脑一旦出现故障,设备中数据的丢失将会给工作带来极大的损失,员工需要很长时间来做系统恢复。但如果现在企业中有一个基于云的数据中心,那问题就会迎刃而解,再也不用担心数据丢失带来的麻烦。所以,企业要看到以上这些问题,就不会再对前期的投入产出误解。

  最后,对于一家追求成本效益最大化的企业来说,在部署云之后的2—3年间,就可以完全将成本收回,随后的几年间就将享受到云所带来的成本优势。但对于那些只看重生产力的企业来讲,在某种程度上是不需去节约成本的,而需要去尽量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把企业数据能够非常安全的推送到每个员工手中,并能够及时做出反应,从而增加企业的整体效率。对于这类企业,第一,云可以帮助他们节省一部分企业成本。但重点的是云可以非常有效的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员工再不会因为时间地点等问题拿不到想要的数据。

  李金水认为,“现在对于企业向云的迁移来看,大致分为两种模式,第一,利用云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节省资金;第二,是利用云来使企业生产效率最大化。未来企业一定会走云这条路,为什么?就因为大家看到,云不单是为企业省钱,同时还增加了企业的效益。”

思科云计算网络到底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冼超舜

  此外,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冼超舜还指出,“虚拟的公有云,在企业内部,是最能省钱的一个部分。但对于云计算本身不单只是一个技术,也不单只是一个公司盈利的方法,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大家现在认为云在一开始不会为企业省多少钱,要三五年后才能看到成效。但云演变的过程当中,整个云的概念会不断地变化,而我认为一个企业不单只需要一个云,可能需要多种不同形态的云来对他们的服务进行支撑,对于企业来说云带来的不单只是省钱,也不单是一种商业模式,还是企业提高本身灵活性的一种手段,这些也是企业应该重点考虑的问题。”

  通过对思科高层的访问,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云到底能为企业节约多少成本已经不再是最需要我们关注的问题了,而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云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益。云技术的实施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运作模式,而这种模式是企业突破传统生产模式瓶颈,提高企业自身生产力最好的手段之一。企业可以通过云的方式对各个部门以及分支机构的所有设备进行集中管理,实现对资源的统一调配;另一方面,无论企业员工使用的是何种设备,身处何地,都可以无障碍的使用企业资源来进行相关工作。这才是云为企业所带来的传统方式无法比拟的优势所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