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网络电话技术标准统一 向规范管理迈出一步

网络电话技术标准统一 向规范管理迈出一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在国内,网络电话逐渐的流行,慢慢的融进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但依旧不像国外那样正式的给出合法地位,国内网络电话可以说是在灰色地带艰难的存活着。网络电话传入国内这段时间,许多网络电话运营商都想分的一杯羹,网络电话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了各个城市,质量好坏参差不齐。

作者:佚名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0年11月25日

关键字: Skype VoIP 网络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国内,网络电话逐渐的流行,慢慢的融进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但依旧不像国外那样正式的给出合法地位,国内网络电话可以说是在灰色地带艰难的存活着。之所以会有这种情况的出现,无非两个原因。一是呼声很高的保护传统电信行业垄断的说法,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没有一个切合实际的管理规范。至于是否为了保护垄断一说是否属实,但后者肯定是存在的。所以想要解决网络电话在国内正式开放的问题,出台一个合理的管理规范尤为重要,而规范的建立就要有一个可以供参考的标准,继而如果网络电话行业都按照一个管理规范进行开放,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其实国际网络电话行业早就出现过类似的管理规范,在前不久召开的“国际SIP国际互通测试大会”在台北远东饭店举行,有来自10多个国家,近30家厂商参与,针对网络电话相关产品进行互通测试,这是提供国内厂商产品与国际大厂的兼容测试,如此便可以提出一个更合理的管理规范进行行业管理。

  网络电话技术最早出现在互联网发达的国家。从最早的互联网上用来互相通信的小玩意发展成为今天这样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通信产品实为不简单。像今天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网络电话Skype,它是整个网络电话行业的带头大哥,最初以免费的推广方式迅速席卷了全球,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Skype月平均免费用户数为1.24亿,付费用户数为810万,净收入2000万美元以上,如此大的成绩不难看出网络电话的确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近期它的上市传言也让其他同行业信心大增。

  当网络电话的出现,使得国际长途成本费用大幅度下降,互联网资源也更为充分的得到了利用。在许多发达国家早已经开放了这一技术,并也得到了良好的收益。而国内,则需要一些时间来发展,但可以看出国内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市场。中国是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也是互联网硬件相对发达的国家,更是传统通信费用比较高的国家,这些对于网络电话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机会。

  网络电话传入国内这段时间,许多网络电话运营商都想分的一杯羹,网络电话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了各个城市,质量好坏参差不齐。当然也有一些发展较早、靠着真正技术实力成长起来的,他们逐渐成长成为了国内的知名品牌网络电话。而处于灰色阶段的他们并没有深入每一个普通用户的心里,都在苦苦的等待可以有自己辉煌舞台的一天。

  普通老百姓都希望可以用上便宜实惠的产品。网络电话的崛起,让他们多了节费选择,让消费者节省了生活成本,这些眼见为实的东西让消费者没有一点怀疑。为了使网络电话推广到世界每个角落,一些专业的组织就想方设法的把这些技术力量积聚起来,让他们进行技术交流,找出彼此间不兼容的问题,减少冲突点,目的是为了让各家产品兼容,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刚刚结束的“国际SIP国际互通测试大会”有力的解决着这一问题,相信只要经过不断的努力,总有一个合理的规范出现,因为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让网络电话成为世界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