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尼尔森:中国网民成亚太区最活跃网购群体

尼尔森:中国网民成亚太区最活跃网购群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9日消息,尼尔森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网民是亚太区最活跃的网络购物者,95%网民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网络购物。尼尔森公司对全球55个市场的27,000名互联网用户展开调查,就消费者如何进行网络购物以及其决定其消费行为的因素进行研究。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10日

关键字: 网络购物 网络 尼尔森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月9日消息,尼尔森今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网民是亚太区最活跃的网络购物者,95%网民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网络购物。以下是报告全文:

根据尼尔森全球消费者在线调查,中国网民是亚太地区最热衷网络购物的消费者,95%受访网民表示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有意愿进行网购,94%声称曾经通过互联网购物。

尼尔森公司对全球55个市场的27,000名互联网用户展开调查,就消费者如何进行网络购物以及其决定其消费行为的因素进行研究。

在亚太地区,韩国消费者同样表现出强烈的网络购物意愿,95%受访消费者计划在未来六个月进行网购,这一人数比例与中国相当。相反,超过四分之一的香港(27%)和泰国(26%)受访者,两成新西兰、印尼和澳大利亚受访者在近期没有网络购物计划。

书籍,服装/饰品/鞋类是消费者最热衷的网购品类

书籍和服装/饰品/鞋类两大品类在中国消费者未来六个月的网购计划中名列榜首。与其他亚太地区的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购买服饰的意愿最为强烈,韩国(56%)和菲律宾(37%)消费者次之。

中国网民同时也表现出热衷网购电子产品的倾向,四成受访消费者在表示未来六个月时间里,将在互联网上购买电子产品。这一人数比例居亚太区首位,其次分别为印度(36%)和菲律宾(34%)。

随着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以及对于工作和生活平衡的追求,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选择以旅游的方式度假。分别有40%和36%的受访消费者有意向通过互联网订购机票和进行旅程和酒店的预订。

华瑞网标中国区总经理李昕评论说:“互联网正对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变革,其中,最重要的是改变了我们购买产品和服务的方式。尽管实体店仍然受到消费者青睐,网络购物的便捷性几乎无与伦比。中国消费者正是出于便利性和价格优势选择网络购物,这一点与全球其他市场无异。分别有超过三成的中国消费者计划在未来半年时间里在互联网上购买化妆品/营养品(38%)以及日用杂货(34%),快速消费品行业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渠道,将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兴趋势之一。”

其他受到消费者欢迎的网购产品和服务还包括:电脑硬件(25%),运动产品(24%)以及玩具(21%)。

网络购物占中国消费者每月支出的比重居亚太区首位

根据尼尔森网络购物报告,网络购物占消费者每月支出总额的比重在各个市场不一而足。在亚太区,中国和韩国消费者每月用于网购的比重最大。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香港的消费者网购比重相对最小。

尼尔森调查指出,大多数中国在线消费者每月用于网购的支出约占本月所有支出的6%到25%。其中,34%的受访消费者网购支出比重在6%至10%,26%的受访消费者网购支出比重在11%至25%。12%中国在线消费者宣称其每月用于网络消费的支出占总支出的25%至50%。同样,另有四分之一消费者表示,网购支出不及其每月开销的5%,该数据表明电子商务在中国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仅限网络经营的零售商站点最吸引消费者

在中国,三分之一在线消费者称其主要光顾仅限网络销售的零售商,约四分之一消费者表示主要光顾同时有网店和实体店的零售商网站,这一人数比例与青睐网络零售商圈的消费者人数比例相当。

从全球来看,消费者对于网购站点的喜好各不相同。半数北美消费者最常光顾仅限网上销售的店铺,而三分之一的拉美消费者青睐兼有网店和实体店铺的形式。

中国的活跃数字媒介领域居全球之首,电子商务在中国正持续快速增长。但是目前,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发达市场相比,在中国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的商品占零售总额的比例仍然很低。”我们也发现,部分商品在网络上销售十分普遍,其他商品通过网络渠道销售尚未形成气候。仍然有许多行业没有进入,或者说没有很好地利用互联网这一渠道,抓住增长契机”。 李昕进一步指出:“网络支付的安全性,产品质量的保障性以及售后服务的完善性,目前是制约网络购物发展的关键因素。中国互联网市场必须要在加强消费者满意度上下功夫,提高交易安全性,提升网络零售商的等级和可信赖程度。这些对提升消费者对于网络购物的信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