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暴雨洪灾一线 上海贝尔全力支持运营商抗洪保畅工作

暴雨洪灾一线 上海贝尔全力支持运营商抗洪保畅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三大运营商甘肃省公司都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对此次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分别做出了详细部署。上海贝尔积极响应胡主席、温总理要尽快抢修通信、供水供电、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指示,针对三大运营商的抗灾工作部署快速行动,与客户一起投身到救灾通信保畅中。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8月10日

关键字: 通信 上海贝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遭遇特大泥石流灾害。三大运营商甘肃省公司都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对此次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分别做出了详细部署。上海贝尔积极响应胡主席、温总理要尽快抢修通信、供水供电、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指示,针对三大运营商的抗灾工作部署快速行动,与客户一起投身到救灾通信保畅中。

上海贝尔在公司董事长袁欣的直接领导下在第一时间启动了救灾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目前已做好一切准备,随时可在抢通道路后的第一时间向当地灾区提供应急通信车辆、人力物力和恢复通信所需设备。袁欣表示:"上海贝尔将不遗余力,积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公司资源,支持遭受洪涝灾害地区的客户及时、高效地开展抗灾通信保障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当地通信。"

备战甘南突发泥石流
上海贝尔在灾难发生当天即参加了甘肃电信救灾通信保障指挥部召开的紧急会议,并对其救灾通信保障工作安排作出积极响应。会议透露,目前上海贝尔在舟曲县和迭部县的PHS小灵通远端模块与基站等通信几乎全部中断。根据从甘南州府反馈的信息,最坏的可能是舟曲县模块局都已经被泥石流冲埋,无法继续使用;部分基站由于所在位置被泥石流掩埋冲倒也有可能已经损坏;迭部县也因为泥石流造成电力、传输全阻导致业务中断,不排除部分设备已被泥石流冲毁掩埋的可能。

目前,甘肃电信方面正在全力准备资源、抢修传输,并将在电力、传输抢通后马上开始恢复业务。上海贝尔通过启动公司救灾应急通信保障流程,协调公司资源,提前准备好了恢复通信所需的备品备件,并对一线人员做好安排,一旦交通恢复,将立刻赶赴现场,全力帮助甘肃电信恢复通信业务。此外,另据最新消息,上海贝尔在甘肃移动和甘肃联通当地的设备目前运行正常;上海贝尔依照甘肃移动要求,已紧急调动了应急通信车辆赶往舟曲,并派遣BTS 工程师在第一时间随车出发,以确保应急通信车的正常工作。

坚守南方洪涝一线
今年进入五六月份以来,我国南方江西、广西、湖南等省区遭遇了持续的大暴雨袭击,通信基础设施、电力和交通等均受到严重破坏,造成重大损失。针对南方的洪涝灾情,上海贝尔公司召开了专项会议,要求分公司严阵以待。上海贝尔公司东南区现场一线各省分公司负责人、工程服务总经理均高度关注,及时做好相应的人力物力部署工作,启动抗洪救急应急预案。在险情、故障发生后,各分公司技术经理、工程师急客户所急,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故障处理问题,有力地保障了通信畅通,赢得了运营商客户的好评。

6月16日至18日,仅三天广西桂林周边各县遭雷击造成的基站宕站就达到近200个,通信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上海贝尔广西分公司的一线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和联通地市领导一起加入到抗洪救灾的队伍中。为了帮助桂林联通的客户度过难关,上海贝尔广西分公司一方面调用库存提供了大量的备品备件,同时在总部维修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缩短用户板卡返修周期,并增派了工程师和抢修车辆对现场设备进行彻底巡检和故障排除,保障客户业务的稳定运行。

6月19日,江西九江联通武宁县和修水县两处光缆同时被洪水冲断,导致两县GSM和WCDMA 200多个基站中断服务。上海贝尔江西分公司在现场的值守人员密切跟踪检查设备运行状态,配合当地用户完成各项临时应急调整措施。当光缆恢复正常后,现场人员力保所有基站在第一时间恢复业务,降低了洪灾造成的损失。连续奋战在一线的分公司工程师得到了局方领导的高度评价。6月21日,江西鹰潭地区再次遭遇罕见暴雨洪水,上海贝尔的PTN设备所在的余江到枢纽楼两条光路中断,影响到通信业务。上海贝尔江西分公司工程师接警后立即带好备件,克服高速公路中断的困难,辗转绕道,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配合用户进行抗洪抢险和业务恢复工作。

6月22日,湖南永州市区芝山地区的三监狱机房中涉及公检法机关重要通信的LGW业务全阻。接到永州联通相关运维负责人反映的机房进水造成关键板卡损坏引起业务阻断的告急后,上海贝尔湖南分公司在一小时之内就调齐了包含20多块板卡和LGW机框在内的几乎全套设备赶赴现场。凭借分公司工程师和外协人员的经验丰富,在20分钟之内就为客户更换完所有损坏的板卡,并进行了设备重启,当晚7点全部抢通工作圆满完成。

上海贝尔董事长袁欣表示:"面对南方洪涝灾害对通信造成的破坏,上海贝尔始终与客户并肩坚守抗洪救灾一线。我们将秉持客户第一、安全第一的信念,严阵以待决不松懈,打好抗洪涝、保通信的硬仗。确保当地人民尽快恢复通信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积极履行我们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