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上海贝尔MPLS实现VPN的解决方案

上海贝尔MPLS实现VPN的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次上海贝尔推出的VPN解决方案以BTC-9500系统为配置基础,应用MPLS技术来实现。MPLS技术较好地结合了第三层网络技术和第二层的传输/交换技术。

作者:鲁义轩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08年6月19日

关键字: 上海贝尔 VPN MP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TC-9500系列多业务交换系统采用先进的宽总线交换结构,灵活的分散控制方式,可靠的同步设计技术和分散供电方式,在实现中广泛使用了先进的软、硬件技术,整个系统工作可靠,结构紧凑,性能优越。BTC-9500系列多业务交换系统通过普通用户端口传递控制信息,并配有高性能工作站作为控制台,从而可以提供灵活的组网方式和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BTC-9500适用于组建ATM骨干传输网和各种高性能ATM业务网,能够支持高速局域网互联、多媒体通信、电路仿真等业务。

  本次上海贝尔推出的VPN解决方案以BTC-9500系统为配置基础,应用MPLS技术来实现。MPLS技术较好地结合了第三层网络技术和第二层的传输/交换技术。和叠加型IPOA技术相比有较高的可扩展性,较易实现IP业务质量模型以及对VPN的自然的支持。MPLS和高速路由器相比,MPLS能够较容易提供复杂业务和支持复杂技术,还能够实现综合交换平台。它的网络管理由一个自治网关平台实施集中管理,管理功能全面,用户界面友好,可以在网内任意实施经授权控制的远程管理,支持多种网络的集成管理,支持对综合交换平台的管理。(图1)

  BTC-9500 MPLS 1.0 版实现VPN的解决方案(图2)中由BTC-9500 MPLS交换机和BTC9500交换机组成IP子网,子网可分为两部分,即VPN 部分和Internet部分。VPN部分可以由多个VPN子网组成,VPN的配置和维护都由自治网管系统集中完成,VPN的配置信息由自治网管下载到各边缘交换机处。Internet部分由自治网管集中管理,标记路由由LDP建立。

  VPN和Internet部分之间可以有一个或多个网关或防火墙,用以连通VPN和Internet。

  该系统解决方案的优点在于:网络的建设不依赖于具有LSP隧道和VPN功能的MPLS交换机,它是在VPN相关标准成熟前的可靠简便的实现方案,不依赖于任何特殊协议,易于进一步的开发。同时,系统成本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