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Web1.0时代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Web1.0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08年10月27日

关键字: 网络购物 Yahoo eba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Web1.0时代 - ZDNet China - Where Technology Means Business
热点推荐:
互联网历史上的50个经典时刻——Web1.0时代

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时间回到1995, 时代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On A Screen Near You》的封面文章。这篇文章重点引用了卡内基梅林大学一项持续18个月的有关网络色情泛滥程度的研究报告。 (副标题是"信息高速公路上的色情市场") 。当期杂志的封面照片是一个震撼的事实—一个小男孩坐在电脑前,而网络上充斥着色情和变态的内容,孩子们不再安全了。

当然,这是文章吸引眼球的手段。整片文章关注的重点包括电子公告板,新闻组,拨号上网调制解调器,以及诸如“信息高速公路”“网络色情”“电话费账单”等词汇。历史在不断进步,就算在1995年,网络—当时还不能称作web—也已经有了二十年的发展历史。而现在,又过去了一个十年,互联网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个里程碑相继出现,成百上千的重要时刻值得我们去回忆和纪念。因此,我们打算重新翻阅互联网历史,从最初的技术雏形到促进互联网普及的Web技术,从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争议,到各个企业因为网络普及而遭受的损失。在此次专题中,我们将回顾互联网发展40年中的50个重要时刻,并将其分成10个章节。言归正传,我们从互联网最早的时期开始吧,那是1974年。

可能不同的人对 Web 1.0有不同的解释,但是基本上讲,Web 1.0时代是指互联网兴起到网络泡沫经济破灭的那段时间。那时候大部分网站都是由静态页面构成,信息只是单纯的发布到网络上供网民浏览。在本节中,我们避开泡沫经济时代昙花一现的事件,介绍五个值得大家纪念的时刻。

The Tech 原来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园报纸的网络版,它也是第一个登陆互联网的传统媒体。 The Tech的服务器是第一个完全支持整份报纸上线的服务器,早于目前任何一家报纸网站。根据Popular 2008的研究报告,传统印刷性质的杂志和报刊将在未来完全被网络媒体取代,这也使得The Tech 更值得我们纪念。

2008年2月,微软试图以4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Yahoo,但是被Yahoo拒绝了。考虑到Yahoo的出身只是来自一个破车库,这个价钱应该还是挺不错的。我们可能都已经知道了,Yahoo的两个创始人是电子工程学在校博士生 David Filo 和Jerry Yang ,而他们建立Yahoo网站的初衷只是想简单的将互联网上的各类网站进行分类。"Jerry and David'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 是Yahoo网站最初的名称,还好他们后来把这一串名字缩略成了一个词“Yahoo”。Yahoo这个词是"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的缩写,但是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二人非要在后面加一个感叹号。

1994年Jeff Bezos创立了Amazon网站,虽然Amazon不是互联网上最成功的商店,但是它却是少数挺过了2000年网络经济泡沫破灭时期的网站,虽然那时Amazon不得不承担着大幅裁员, 当年盈利减少14亿美元,以及以失败告终的世界性出版商的定位推广计划。这一切都发生在12个月里。

eBay最初的名字是AuctionWeb ,拍卖的第一个东西是一个破旧的激光笔。尽管如此,这个网站让他的创始人Pierre Omidyar赚了十亿美元。 网站从一开始就是盈利的,2000年的网络泡沫经济破灭对这个网站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究其原因,主要是eBay 依赖于用户的忠实度,以及人们喜欢淘便宜货的心理。

2000年1月10日,美国在线(AOL)宣布以1600亿美元天价收购时代华纳,使之成为了拥有3500亿美元资产的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公司,同时这也是商业收购历史上最大的手笔。当时分析人士Phil Leigh 曾在 CNET News 上评论:“如果我们之前没有意识到,那么现在完全可以意识到了,互联网不仅仅是文字和图片,它还包括了声音和影像。”显然,AOL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并用1600亿美元让所有人都认同了这一观点。

请关注下集互联网故事——Web 2.0时代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