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消息称雅虎欲购博客网站Huffington Post

消息称雅虎欲购博客网站Huffington Pos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希望收购美国最著名的政治类博客网站Huffington Post。如果雅虎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媒体公司,最明智的事情可能就是收购Huffington Post了。

来源:网易科技   2010年6月5日

关键字: 博客 雅虎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易科技讯 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希望收购美国最著名的政治类博客网站Huffington Post。分析认为,该网站价格可能会高达3.60亿美元。

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当地时间周五报道,雅虎很明显地希望把自己打造成网络内容的强有力竞争者,它对Associated Content的收购就是例证。相比较此前的收购,雅虎更希望获得Huffington Post。但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同Huffington Post双方现正在进行谈判的议题是内容的深度合作。是收购还是进行内容的深度合作,Huffington Post似乎倾向于双方进行内容合作,而不是将自己出售给雅虎。

雅虎需要高质量的内容文章和视频,而Huffington Post需要更多的流量和页面浏览。可以想象,双方内容合作交易可能包括文章、视频和整合入雅虎新闻以及雅虎其它资源的广告。或许,双方交易包括其它方面也不是没有可能。实际上,两家公司之间已经保有许多关系。Huffington Post的CEO埃里克·希波是雅虎董事会成员,总裁格雷格·科尔曼过去曾是雅虎销售部门主管。

据互联网研究公司comScore称,Huffington Post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博客网站,其4月份在全球的独立访问量高达2600万,高于NYTimes.com。Huffington Post的内容已经超过政治而扩展到20多个不同的新闻类型,作为通过共享而推动页面浏览量的一个方法,它正在拥抱社交网络。

如果内容再次成为为网络的王者,网络媒体公司更加需要Huffington Post。雅虎如果收购Huffington Post,将加速后者的增长,与此同时雅虎也将获得强劲的内容支持。但消息人士一再声称,Huffington Post不会出售自己。不过,只要提出的收购价格合适,一切事情都可能会发生的。

但是,收购Huffington Post的价格不会低。最近一次也即2008年12月份,Huffington Post获得了25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轮投资使得该博客网站的估值达到1.25亿美元。如果现在实施收购,报价或要价可能是这个估值的多倍。该网站预计明年营收为6000万美元,2012年营收将为1亿美元。Huffington Post还储有现金,明年初可能实现盈利。如果按照明年营收的6倍或7倍的价格进行收购,雅虎现在提出的收购价格必须达到3.60亿美元,以后这个价格还会更高。如果雅虎希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媒体公司,最明智的事情可能就是收购Huffington Post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