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磨灭的激情:互联网之痛,google?隐私?

磨灭的激情:互联网之痛,google?隐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换句话说,Google目前的强大已经足以全面威胁到每个用户的隐私,Google已经在信息业接近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梦想——了解你的一切的一切。尽管如此,各种流氓软件、伪装成流氓软件杀手的流氓软件还是蜂拥至中国用户的PC桌面,展开各种形式的厮杀——目的只有一个,霸占你的PC,盗取你的隐私,牟利(尚不违法)。

作者:冰魂 来源:比特网 2010年5月21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网络管理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你有权保持沉默。

需要提醒你的是:我们记录了你访问过的每一个网站,我们了解你曾经查询的地球上每一个目的地,我们清楚掌握你的每一封Email内容——无论是否被删除,我们还保留了你和所有人的聊天记录,我们知道你的信用卡帐号(也许还包括密码),我们有你网上购物的详细记录,当然,还有你PC上所有文件的索引——我们能够帮你找到‘遗失’的文件,你信息生活的一切已全部记录在案。”

如果你是Firefox用户,你会在Firefox 2.0官方页面发现反钓鱼功能的一些详细说明:“使用该功能后,你所访问过的每一个页面都将通过加密连接发向Google服务器进行核实记录。”

如果你是Google Desktop用户,其实Google早就将MSN、QQ记录纳入“可搜索范围”。

如果你是Gmail用户,享受2GB邮箱的同时,你也将所有Email隐私“提供”给了Google,更要命的是,删除的邮件也在Gmail里保留。

如果你是Adsense/Adword用户,你的商业业务,你的个人网站浏览量,也在Google的数据库之中。

Google Earth了解你所去过的每一个地方,Google Check负责你的在线购物帐单,Google Office抓住你的工作小组共享文档,Google Calendar知道你未来一周的日程计划,Google Reader保存你的阅读习惯…..你还使用了Google什么服务?

事实上,所有在线服务运营商都在进行用户数据收集工作,AOL、MSN、Windows、苹果,Yahoo…然而,没有一家网络服务提供者能够拥有Google如此大的影响力,获得如此全面的个人数据。

换句话说,Google目前的强大已经足以全面威胁到每个用户的隐私,Google已经在信息业接近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梦想——了解你的一切的一切。

Google承诺,视用户个人隐私为最高责任,决不提供给第三方。

然而,如果Google服务器被“黑”,数据外泄,谁来负责?如果Google未来改弦易辙,迫于其他强大压力不得不屈服,谁能保证?

当你的隐私握在别人手里,无论对方如何承诺,承担风险的,只有你一人。

目前,中国网络用户的个人隐私意识依旧十分薄弱,一部分因素在于互联网还未完全进入人们的生活——Google所能造成的威胁距离我们还很遥远。

尽管如此,各种流氓软件、伪装成流氓软件杀手的流氓软件还是蜂拥至中国用户的PC桌面,展开各种形式的厮杀——目的只有一个,霸占你的PC,盗取你的隐私,牟利(尚不违法)。

对于个人隐私来说,互联网已几近险恶。

隐私问题早已不是个人化、国家化问题,全球互联网都亟需一个合理的个人隐私保障机制,以立法的形式强制要求服务运营商定期销毁用户隐私数据,界定流氓软件,制定有效的强制性法律体制。

对于Google自身来说,仅仅一个“不为恶”的保证并不实效,想要让用户真正放心,一个合理的用户隐私数据定期销毁计划必不可少,否则,隐私问题将在未来成为Google面对整个互联网社会的一大“污点”,除此之外,定期销毁用户数据不仅能帮助Google自身获得用户认可,还避免了与各国政府出现“信息冲突”,避免类似“强制交出用户数据”的事件发生。

对于中国互联网用户来说,如果缺少政府立法保护和监督,互联网隐私保护不过一纸空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