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0SaaS发展突破年

2010SaaS发展突破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云计算成为中国IT市场最热的概念: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推广达到前所未有的热潮,几乎所有知名IT提供商、互联网提供商,甚至电信运营商都在提供或准备提供云服务。但在很多用户眼中,缥缈的“云”依然比较遥远。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5月20日

关键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云计算成为中国IT市场最热的概念: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推广达到前所未有的热潮,几乎所有知名IT提供商、互联网提供商,甚至电信运营商都在提供或准备提供云服务。但在很多用户眼中,缥缈的“云”依然比较遥远。
  从云计算的应用---SaaS(软件即服务)来看,过去两年经历了快速的增长。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研究表明,2009年国内SaaS市场的规模已达到35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6%,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高级分析师曹宇杰认为,目前SaaS的发展己进入关键点,对安全的忧虑、传统习惯,以及用户体验的问题成为SaaS发展的最大困扰。但我们也发现,SaaS在发展中也出现了新的特点: 功能整合成为趋势,行业解决方案成为新热点,比如用友、金算盘和金蝶等力推的全程电子商务,就是要实现电子商务与管理软件的结合。随着云计算概念的普及,SaaS将会在2010到2012年取得突破,面向行业用户的整合型SaaS服务有望成为行业的突破点。
  2010年,作为云服务之一的SaaS能否通过面向行业的整合,实现用户规模的突破?全程电子商务等新方向能否成为SaaS的突破点?云计算在国内是否会避免SaaS遭遇的尴尬? 云计算何时会得到大量部署和应用? SaaS在国内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为云计算提供了哪些有益的经验?面对蜂拥而至的云计算提供商,SaaS厂商需要何种应对策略?
  在2010年6月10日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软件运营服务大会”上,SaaS产业链相关厂商、专家和用户将会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主办方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届时将会发布《2009~2010年度中国云计算及SaaS市场现状与趋势研究报告》,全面揭示云计算及SaaS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为相关厂商和用户制订云策略提供决策参考。
  面向行业用户进行充分整合,提供一站式、全程式的SaaS服务,这无疑将是SaaS的发展方向。与传统的套装软件不同,SaaS方式除了成本低之外,本身必须简便易用,具有较好的用户体验,仅满足用户单一需求的SaaS应用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新麻烦。目前热门的全程电子商务平台的特色就是创造性地将电子商务和供应链管理进行融合,形成了独特的新型电子商务模式。它不仅可以将供应链管理从企业内部延伸到了企业外部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客户,还将电子商务从以发布信息、搜索商机为主延伸到电子采购、诚信认证、在线支付、协同工作等领域。
  云计算在国内和SaaS相辅相成、互为助力将成为2010年市场发展的最新特点。从市场推广层面讲,云计算的推广热潮和IT巨头的大规模投入、用户普及无疑将推动SaaS应用增长的进入新一波浪潮。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预测,2010和2011年是云计算的概念导入期,2012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期,而SaaS在此两年间随着软件产品应用探索的逐步成熟、品牌集中度的提高、用户认知的大规模普及、以及互联网租用形式的成熟,SaaS应用也将逐步进入更为快速的市场发展周期。
  从技术上说云计算对于支持SaaS发展有着天然的优势,通过灵活支配硬件资源,可以满足SaaS提供商的各种应用需求,而且丰富了基础架构资源、开发部署运营平台等更为丰富的IT资源租用形式。云计算可以对SaaS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SaaS强调最终的应用,云计算则侧重对底层架构和资源的充分利用,可以帮助SaaS提供商解决硬件或带宽等资源不足的问题,并帮助他们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
  “第四届中国软件运营服务大会”主办方、计世资讯总经理曲晓东表示,计世资讯长期关注包括SaaS在内的各类云计算应用的发展,从国内最早从事SaaS研究到组建“云计算与SaaS专家顾问团”,计世资讯通过发布市场研究报告、举办相关沙龙与会议活动等形式,展示用户的最新需求和相关厂商的产品,以促进云计算在国内的快速发展和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