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百科世博模块全新登场 展现精彩世博盛宴

百度百科世博模块全新登场 展现精彩世博盛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日前发现,随着上海世博会的盛大启动,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百度百科中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及与世博相关的词条也悄然变脸。此次针对上海世博会所进行的一系列更新,同样显示出百度百科在推动百科词条专业化、精细化,进而在打造一个权威可信赖的在线知识平台方面的持续努力。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5月12日

关键字: 上海世博会 网络 百度百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记者日前发现,随着上海世博会的盛大启动,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百度百科中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以及与世博相关的词条也悄然变脸。升级后的世博百科词条除了对世博会有基本概况介绍外,还特别添加了最全的世博展馆列表、各国家展馆的概况、世博参观浏览攻略、历届世博会历史等诸多全新的模块,使广大用户只要使用百度百科进行查询,便可尽享这场囊括了全球240多个国家精彩万象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作为百度全力打造的知识分享平台,2006年创立的百度百科如今已经成为一部汇集了上亿用户智慧的网络百科全书。截至目前,百度百科收录词条的总数已经超过200万个,每天百度百科新增的词条达4000个,单日词条编辑次数超过8000次,其内容足以相当于15本最新版《辞海》的总和,并凭借94%的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百科类产品的首位,在广大网友中间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此次针对上海世博会所进行的一系列更新,同样显示出百度百科在推动百科词条专业化、精细化,进而在打造一个权威可信赖的在线知识平台方面的持续努力。能够发现,升级后的世博百科词条已经超越了以往仅仅诠释单一概念的模式,转而以一种相互关联的词条体系的面目出现。百科网友登录任意一个与世博相关的词条,都可以通过该词条上世博模块获得最全的世博信息。

以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这一词条为例,网友们不但可以得到与中国馆相关的概况、外观、设计团队、展示内容和大事记,同时还能通过词条下方的新增模块通道,畅游其它各个国家、地方、组织的展馆,了解世博的“前世今生”。除此之外,词条页面上的世博官方网站、相关的参考资料入口,以及扩展阅读等功能的开放,更为方便大家了解更多的与世博相关的知识资讯,提供了多样化的渠道。如果以上这些内容仍不能满足网友的需求,百度百科甚至还关联了百度MP3、视频搜索等百度旗下的众多核心产品,使用户可以轻而易举的进行音乐、视频查询,以获得想要的内容。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这些新增的功能模块当中,可以清晰地看出百度百科未来全新的发展方向。将这些最具价值的词条进行关联,随时将新的词条加入其中,这种开放式的关联模块体系不但可以让广大网友最快捷和最全面地了解到所需的知识信息,而且也完全超越了传统相对固化的大事件专题模式,使之在知识平台领域的权威地位愈发无可替代。”

“世博百科只是一个开端。下一步,我们会在目前关联模块的基础上,增加更多与词条相关的格式化数据。比如,在南非世界杯开赛时,包括赛事情况、比分数据以及精彩图片都将被植入其中,大家所看到的也将不只是静态的图片和文字,而是会获得多样化的权威客观信息。我们希望,百度百科不仅可以让广大网民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尽享知识的乐趣。”百度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