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百度百科2010年南非世界杯词条页面改版

百度百科2010年南非世界杯词条页面改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chWeb消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如期而至,互联网上的观赛盛宴也已拉开帷幕。为了让广大球迷时刻把握世界杯的脉搏,参与世界杯的狂欢,百度百科对南非世界杯及与之有关的词条进行了全新的改造。

作者:TechWeb.com.cn 来源:TechWeb.com.cn 2010年6月17日

关键字: 南非世界杯 百度百科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chWeb消息】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如期而至,互联网上的观赛盛宴也已拉开帷幕。TechWeb日前发现,随着2010南非世界杯大幕的开启,百度百科中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http://baike.baidu.com/view/383757.html?fromsyno&hold=source)以及与世界杯相关的词条也焕然一新。

改版升级后的南非世界杯百科词条除了原有对世界杯详细介绍的资料外,还结合世界杯赛程,特别添加了实况直播、下场预测、赛况回顾;小组赛程与积分、淘汰赛对阵、射手榜;淘汰赛赛程列表等诸多全新的内容,使广大球迷只要一键登陆到百度百科进行查询,便可了解最新最全的世界杯信息,并与好友一起分享和探讨世界杯的各种精彩话题。

百度百科“南非世界杯”新版词条页面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全书,百度百科自2006年创立以来,如今已经成为一部汇集了上亿用户智慧的网络百科全书。截至目前,百度百科横跨了自然、文化、地理等11个百科分类,收录词条的总数超过200万个,并以每天4000个新词条的速度快速增长,在知识分享领域占据了94%的市场份额。成为网民们分享、交流和学习相关知识信息的可信赖知识平台,在广大网友中间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为了让广大球迷时刻把握世界杯的脉搏,参与世界杯的狂欢,百度百科对南非世界杯及与之有关的词条进行了全新的改造。改版升级后的世界杯百科词条已经超越了以往仅仅诠释单一词条的模式,转而以一种相互关联的词条体系的面目出现。百科网友登录任意一个与世界杯相关的词条,都可以通过该词条上世界杯模块获得最新、最全的世界杯信息。

为此,TechWeb也亲身体验了一番。输入“2010南非世界杯”后,就可以知晓包括:竞选过程、世界杯分组、32强23人名单、世界杯预选赛、南非世界杯主题曲、南非世界杯吉祥物以及比赛用球等和世界杯有关的详细信息。不仅如此,更大的亮点是百科词条的“跳动性”,能根据比赛进程的发展,从实况直播、下场预测、赛况回顾;小组赛程与积分、淘汰赛对阵、射手榜;淘汰赛赛程列表等方面给网友提供最新、最全的世界杯信息。而当进入喜欢的巴西队页面时,有关巴西队的基本信息、实况直播、所属小组积分榜、晋级历程等信息便可一览无余,能够做到随时把握心仪球队的一举一动。

除此之外,词条页面上的参考资料、扩展阅读等功能的开放,更为方便大家了解更多与世界杯相关的知识资讯,提供了多样化的渠道。如果以上这些内容仍不能满足网友的需求,百度百科甚至还关联了百度知道等百度旗下的众多核心产品,使用户可以轻而易举的获悉世界杯的精彩问题与最佳答案,并与网友进行互动分享。

“以前查找有关世界杯的信息,要在资讯、社区、论坛、视频等不同类型的网站来回切换,有了百度百科后,只要简单输入‘南非世界杯’或相关词条,所有有关2010年世界杯赛事、球队、球员的信息就都会在你面前呈现,省去了记忆多个网站网址的麻烦。更为惊喜的是,百度还强强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等视频网站,让网友可以简单便捷找到视频入口,第一时间看到世界杯的精彩赛况。”一位世界杯的铁杆球迷兴奋的说道。

百度百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百科一直倡导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运营理念,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网民提供及时、全面、系统的词条服务,并不断改善网民的使用体验。世博期间,百度百科就曾为网民提供创新性的词条关联功能服务,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面对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我们则更进一步,在关联模块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与词条相关的格式化数据,包括赛事情况、比分数据以及精彩图片都将被植入其中,大家所看到的也将不只是静态的图片和文字,而是会获得多样化的权威客观信息。我们希望在世界杯期间,为网友的热情再点上一把火!”

有行业专家指出,百科全书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内容、速度方面的竞争提升为包括内容、技术、词条关联、“一站式”需求满足等全方位的竞争,百度百科有关世界杯词条的创新就是这种竞争改变的一个缩影。百度在开创与引领这一模式的同时,也占据了竞争的先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