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宿科技:积极推动CDN行业标准制定 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网宿科技:积极推动CDN行业标准制定 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4月23日-北京,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网宿科技、中国电信、高明网络等13家相关单位和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互联网CDN技术与服务标准项目组”。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0年4月23日

关键字: 网络 互联网 CDN 网宿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4月23日-北京,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与网宿科技、中国电信、高明网络等13家相关单位和企业联合发起成立了“互联网CDN技术与服务标准项目组”。该项目组将基于中国CDN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广泛开展CDN技术交流并联合制定技术与服务标准,共同推动技术创新,提升CDN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内容分发网络(CDN)已经在全球互联网得到广泛部署和使用,应用范围覆盖了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网站、电子商务网站、视频网站、跨国公司企业网站等各领域。近年来,中国CDN服务市场在互联网行业的带动下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尤其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流媒体技术的付诸实施,将进一步推动CDN技术在中国的广泛应用。

  与良好外部环境相对应的是,目前业界对CDN的概念尚缺乏统一认识,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来衡量CDN的服务质量,这对CDN市场健康发展带来很大的阻碍,既不利于CDN服务商之间的公平竞争,也给市场监管带来不小的难度。面对这样的情况,制定CDN行业的技术与服务标准就显得尤为重要,它的出台必将极大促进中国CDN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互联网CDN技术与服务标准项目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网宿科技详细阐述了CDN概念,并对该行业的基本指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初步讨论,综合多方意见,《互联网内容分发网络定义与基本指标》标准草案最终形成。据悉,《互联网内容分发网络定义与基本指标》是该组成立后启动的第一个CDN服务标准项目,也是我国首部专门针对互联网CDN服务设立的技术标准。该草案将于近期提交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审查,计划2010年底完成起草。

  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监刘洪涛表示:“CDN行业标准的制定将极大的推动产业的良性、有序和快速发展,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基于在该领域多年的运营经验和领先的技术水平,网宿科技将在数据、技术指标、服务体系等众多方面分享信息,提供专业意见,积极推进CDN行业标准化的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