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大众点评网背后的力量——网宿科技CDN

大众点评网背后的力量——网宿科技C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于2003年的大众点评网,通过首创的第三方“点评”功能,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和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餐饮评鉴机构,深受用户的喜爱和好评。包括定期客户报告和分析系统在内的专业化、一对一的售后服务强化了网宿科技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帮助大众点评网有效的管理和维护了网站的业务。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CDN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立于2003年的大众点评网,通过首创的第三方“点评”功能,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消费指南网站和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餐饮评鉴机构,深受用户的喜爱和好评。人气的迅速提升,给网站带来成功的同时,也给网站运维带来了难题。

  仅以2008年为例,大众点评网有用户点评的餐饮商户已经超过30万家,并且信息量和覆盖范围还在不断地增长和更新;已有点评量超过300万份,每月超过750万次独立用户登录、逾6000万次浏览量。网站信息量和覆盖范围的不断增长和更新,以及浏览量和点评量的爆炸式增长,给网站服务器带来巨大的存储和负载的问题,造成了用户访问网站响应速度慢,降低了网站性能,使网站面临人气分流的风险。

  针对大众点评网所面临的问题,网宿科技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并对网站性能进行了全面测试,进而提供出一套完整的生活搜索解决方案。

  针对网站中图片、css、js等静态文件及少量不可缓存的动态文件并存的情况,网宿采用动静态分离技术:对静态内容利用覆盖全国的CDN加速平台,将网站最终用户的请求导向至最适合提供该内容的节点上。这些内容是从本地缓存或客户源站中获得,并根据不断变化的互联网条件实时响应。对于网站的动态内容,网宿采用智能路由技术、私有传输协议、文件压缩技术等缩短了传输时间,提高了网站的访问速度。

  对于大众点评网部分内容更新频率较快的特点,网宿科技为其量身定制了缓存优化服务,在最大化缓存时间的同时,保证节点内容的新鲜度;对部分动态内容进行高级缓存优化,进一步减少回源量。为有效地保证网站访问的持续性与稳定性,网宿科技还为大众点评网提供了高可靠性的安全保障服务--防盗链功能,这一服务有效地防止盗链带来的额外流量,包括DDos在内的防攻击服务。

  此外,包括定期客户报告和分析系统在内的专业化、一对一的售后服务强化了网宿科技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帮助大众点评网有效的管理和维护了网站的业务。

  采用网宿科技CDN解决方案后,大众点评网面临的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从第三方测试数据可以看出,该网站使用网宿CDN加速后,网站服务的承载能力及网站运行的稳定性、快速性和安全性得到大幅提高,用户访问的响应速度和体验效果得到提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