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战列舰被发明之后的数百年内,都是地球上的终极武器,进入20世纪之后,为了适应新一代海战的需求,各国海军争相制作巨型战列舰和搭载更大口径的火炮,海军正式进入了“大舰巨炮”时代。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3月17日

关键字: 万兆以太网 Arista 交换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战列舰被发明之后的数百年内,都是地球上的终极武器,进入20世纪之后,为了适应新一代海战的需求,各国海军争相制作巨型战列舰和搭载更大口径的火炮,海军正式进入了“大舰巨炮”时代。在那个疯狂的时代中,战列舰的吨位呈几何级数直线上升,火炮口径也射程也在急剧飙升,他们需要适应的是更好的防御能力、更远的射程与更大的威力。

  在现在的网络设备市场,我们似乎也能看到,随着云计算带来的高带宽需求,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也在进入网络的“大舰巨炮”时代。

  与二战前疯狂的大舰巨炮时代只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兵灾所不同的是,网络大舰巨炮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希望,也将有可能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加激动人心的网络应用。作为网络,特别是数据中心网络中的重要节点,交换机是否会朝着更大的带宽,更快的速度发展呢?就这个问题,ZDNet安全频道采访了信诺瑞得总裁吴若松,吴若松为我们展望了数据中心网络与交换机的发展趋势。

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信诺瑞得CEO/总经理吴若松接受记者采访

  云计算时代对带宽的刚性需求

  不久前的3月10日,思科发布了CRS - 3企业级路由器,它的系统带宽高达每秒322兆兆位。思科计划将这款产品服务于云计算、网络视频、统一通信等领域。有分析师指出,网络设备高带宽的变革已经到来。

  吴若松表示,随着各大国际巨头厂商发力云计算,云计算时代确实已经到来。在云计算时代中,各种各样云的应用开始涌现,比如云交易、云存储、云安全……这些云的应用正在让数据中心不断扩容。在数据中心扩容的过程中,交换机正为关键。随着万兆以太网的普及,对于数据中心上的交换机性能是个极大的考验,新的网络应用需要新的交换机。可以说,云计算对带宽的刚性需求进一步促进了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的普及。

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以太网市场发展

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10GbE以太网市场展望

  专注于数据中心的Arista交换机

  成立于2008年的Arista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的厂商,国内也也是由信诺瑞得代理。在谈到万兆以太网交换机时,吴若松表示必须提到Arista。近日,Arista在国内推出Arista 7000 系列组合解决方案,万兆以太网市场上,可以说,我们又看到了一款激动人心的产品。

云计算将开启交换机“大舰巨炮”时代

  对于交换机而言,网络操作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款稳定高效的网络操作系统甚至可能决定一系列产品的成败,Arista也有他们的网络操作系统——Arista EOS 可扩展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的这个网络操作系统拥有诸如多进程等等的优秀性能,稳定性成为它的杀手锏。Arista 7000系列交换机对于虚拟化的支持也非常积极,vEOS可以为网络管理员带来简单的管理和高效的性能。

  我们可以看到,Arista 7000系列交换机的各个功能实际上都是为万兆以太网数据中心量身定做的,服务于下一代数据中心云网络,10Gb - 40Gb - 100Gb 的主干网。云计算确实在一定意义上催生了交换机的“大舰巨炮”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