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惠普合作关系破裂不会伤及用户

思科惠普合作关系破裂不会伤及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周五称,尽管思科与惠普之间将展开激烈竞争,但这两家公司不太可能在合作关系结束后,强迫双方共有的用户只选择其中一家公司的产品。

来源:比特网 2010年2月22日

关键字: 网络 CISCO 惠普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周五称,尽管思科与惠普之间将展开激烈竞争,但这两家公司不太可能在合作关系结束后,强迫双方共有的用户只选择其中一家公司的产品。

  合作破裂

  思科周四宣布,当该公司与惠普的系统集成合同今年4月30日过期后,将不再续约。这表明惠普将不再是思科的“认证渠道合作伙伴” (Certified Channel Partner)或“全球服务联盟合作伙伴”(Global Service Alliance partner)。思科全球渠道高级副总裁基斯·古德温(Keith Goodwi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与惠普的关系已经从合作变成竞争,因此不应与惠普继续分享产品路线图及其他信息。

  惠普本周四刚刚表示,将扩大与QLogic的存储交换机合同。由于惠普此前一直为思科分销这类产品,因此这一事件也预示了双方的合作即将破裂。 除此之外,思科本周早些时候也表示,将停止Nexus 4001d刀片交换机的开发工作,该产品与戴尔的M1000e刀片底盘相配合。但思科拒绝对未发布的产品置评,并表示,戴尔仍然是该公司多款产品的分销 商。

  早有迹象

  其实思科和惠普之间的关系过去几年已经出现了破裂的迹象,思科周四发表的声明只是正式宣布了这一事件而已。过去,惠普为思科分销许多高端企业网络产品,而思科则使用惠普的计算平台,并将其中部分产品作为网络设备的基础架构。双方都专注于各自的领域,尽管惠普也通过旗下ProCurve部门出售网 络设备,但该业务主要着眼于中小企业。

  然而,随着数据中心的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复杂性日益提升,尤其是虚拟化技术的实施,使得大型IT企业都试图为这类设施生产全套的产品。分析师表 示,思科和惠普是这一趋势中最为积极的两大厂商,除此之外还包括IBM、甲骨文和戴尔。思科早在一年前就凭借着UCS (统一计算系统)刀片服务器平台震惊了业界,并借此进入了全新的领域。或许正是从那时起,惠普与思科之间的冲突便开始升级。

  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史蒂夫·舒查特(Steve Schuchart)说:“当思科开始出售服务器时,惠普便开始打压思科的网络设备。这也象征了双方关系的结束。”

  展开竞争

  舒查特表示,惠普不仅是思科的竞争对手,甚至已经成为思科最大的敌人。惠普有望于今年年中完成对3Com的收购,并借此推出路由器和交换机,从 而与思科具备相同的产品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数据,思科是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一大厂商,份额高达三分之二;而惠普和3Com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市场份额总和为10.3%。

  瑞银分析师尼克斯·西奥多索普罗斯(Nikos Theodosopoulos)认为,惠普和思科有可能会通过并购继续增强自身的实力。他在投资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思科与惠普之间的竞争未来几年仍 将加剧。”他表示,这两家公司有可能会利用积极的财务交易赢得用户。

  市场研究公司Ovum认为,由于惠普正在积极抢夺思科的市场份额,因此双方的关系破裂对惠普的影响更大。该公司表示:“由于收购3Com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够完全整合,因此惠普对思科的依赖比思科对惠普的依赖更强。”

  争夺用户

  但分析师认为,思科和惠普都很聪明,不会因为彼此之间的竞争而伤害到用户。舒查特说:“用户不会被强迫选择一方的产品。”但他也表示,惠普和思科有可能会就此征求用户的意见。

  市场研究公司Illuminata首席分析师戈登·哈弗(Gordon Haff)认为,这两家公司有可能会“强烈鼓励”用户使用他们各自的设备。他还表示,在很多情况下,这种鼓励会以财务激励的方式展开。

  思科表示,将为惠普用户提供思科客服合同,并将与惠普签订新的协议,以便更好地反应两家公司之间全新的关系。古德温在电话会议上说:“只要我们的用户有需要,而且对我们的业务有益,我们就将继续与惠普合作。”

  思科发言人称,思科以OEM(原始设备制造商)身份与惠普建立的分销协议不会受到影响。

  行业趋势

  分析师认为,思科和惠普的关系之所以破裂是因为企业IT设备厂商的整合,这种趋势会对所有大型IT设备厂商的用户产生影响,但这些影响并不全是 负面的。哈弗表示,IT行业正在从大型机和迷你电脑等完全封闭的架构向PC和以太网等更为分散和开放的架构发展。他表示,过去几年间,标准零部件的量产和 降价已经令企业的IT部门受益,但将这些零部件的整合成整体系统的难度却越来越大。

  哈弗认为,随着思科、惠普、IBM、甲骨文和戴尔等IT厂商逐渐涉足数据中心的方方面面,这种复杂性将得以降低。对于一些第三方系统整合厂商而 言,这是一个利空消息。但这并不是说,企业不再需要具有某方面特长的IT系统,企业仍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自主组建系统。哈弗说:“我们并不是在回到过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