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网络成网络应用新趋势

应用交付网络成网络应用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梭子鱼中国区总经理何平先生表示,为了进一步保证关键应用的可靠性、可用性与安全性,梭子鱼相继推出了负载均衡产品线、应用层防火墙产品线、SSL VPN安全接入产品线,关键数据备份产品线,通过这几种产品线,为用户提供立体的安全的可用性保障,这就是真正的应用交付。

来源:比特网 2009年4月1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ADN 应用交付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言:近几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多的应用也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而开始依托网络来进行操控,使得常规业务与IT高度融合,众多传统业务模式被一个个IT应用所取代,不仅节约了人力同时也将扩大了业务覆盖面,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但随着对于应用的要求逐渐复杂,传统的网络技术已经无法满足现阶段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拥塞、瘫痪以及安全问题一次次考验着我们的IT应用,面对如此困境我们究竟该如何去面对?

  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随着应用水平的提高,企业对互联网的应用早已扩大到电子商务、移动办公人员的VPN拨入、系统的远程维护等关系到企业日常运行的应用。但是在快捷与便利的后面,多样化的办公模式和复杂多变的上网环境无疑令企业的可持续增长不得不面对更多的难题。现阶段,为了解决越趋复杂的网络问题,集网络应用与安全集于一身的全新概念——“用交付网络(ADN)”开始了它的使命。

  解析应用交付

  所谓“应用交付”,实际上就是指应用交付网络(Application Delivery Networking,简称ADN),它利用相应的网络优化/加速设备,确保用户的业务应用能够快速、安全、可靠地交付给内部员工和外部服务群。

  确切地说,应用交付是由负载均衡衍生而来的。其实,早期的负载均衡作为一项负载分担技术,还曾是路由交换设备的基本技术(链路负载均衡),其主要的目的在于解决大并发数据流量时的压力分担。

  但随着电子商务、WEB2.0协作技术的兴起、在线视频、网银、证券等应用在网络上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人们发现即使网络基础链路再好,例如万兆交换、千兆路由、光纤布线,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关键应用访问速度慢等很多问题,这给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

  要解决网络流量瓶颈问题,就需要对网络流量进行良好的流量管理、负载分担。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独立的负载均衡设备出现了(此前就有负载均衡技术)。

  近几年来,在很多企业,随着企业关键网络应用业务的发展,负载均衡的应用需求也越来越大了,其应用功能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例如,链路负载均衡、全局负载均衡、网络接入优化功能、与安全接入相关的SSL VPN功能等。此时“负载均衡”设备已经从以前单一的流量负载分担,转变为了多功能的,满足用户多种业务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也就是所谓的“应用交付”。

  网络业务面临的诸多隐患

  IDC研究发现,“应用趋向集中, 员工趋于分散”的趋势使得广域网的运营和管理成为企业IT和网络经理目前无法回避的挑战。

  梭子鱼公司指出,企业IT系统现在面临挑战主要包括:IT业务多,但是各自为政、条块分割、无法整合;IT系统反应缓慢,甚至无法正常工作;IT业务面临的威胁及风险越来越大,如病毒肆虐、网络攻击防不胜防;IT系统越来越复杂,难以控制等等。

  Gartner的研究报告提到,目前75%以上的攻击发生在应用层。由此可见,一般的基础网络架构已经无法解决现阶段的安全问题,必须正视由应用层触发的企业信息系统挑战。针对此现象,梭子鱼公司对旗下产品进行高度整合,推出应用交付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功能强大的应用层安全访问管理特性,保护企业资源免受大量攻击,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性。基于该产品在4-7层的多层安全检测,可有效阻止一些通用网络攻击、Dos(拒绝服务)攻击、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以及协议篡改攻击,再结合产品数据包过滤能力,企业的安全性将得到大大提升,从而实现了企业业务生产效率和收入的提高、总体拥有成本(TOC)的下降,完全符合了行业近年来所倡导的绿色IT概念!

  梭子鱼网络有限公司亚太总裁Niall Ki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梭子鱼将进一步开发其在安全防护和应用交付方面的性能工具,这些工具可使应用安全策略的配置更为容易。”

  殊途同归 融合技术

  单一的技术手段无法应对网络应用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只有通过有效的技术融合才能够从多方面来帮助企业用户网络畅通无阻。

  梭子鱼中国区总经理何平先生表示,为了进一步保证关键应用的可靠性、可用性与安全性,梭子鱼相继推出了负载均衡产品线、应用层防火墙产品线、SSL VPN安全接入产品线,关键数据备份产品线,通过这几种产品线,为用户提供立体的安全的可用性保障,这就是真正的应用交付。

  F5公司技术总监吴静涛指出,“我们发展有负载均衡、广域网优化、局域网优化、SSLVPN技术、防火墙技术等诸多技术,对于中小企业客户来讲,最重要的是整合所有的技术,放在一个盒子里呈现给你,在一个统一化界面里给你,这是目前应用交付的一个很大的趋势。”

  Blue Coat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毛俊表示,应用交付网络解决方案必须对应用可视性、加速和安全性进行全面的整合,并借助应用性能监测、广域网优化和保护Web网关三项核心技术,全面改善企业信息系统性能。

  就目前来看,应用交付有着两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一是横向发展趋势,应用交付的功能、手段越来越多样化,例如,它包括了安全、流量管理、流量负载分担、链路负载均衡、SSL VPN、网络加速等。

  二是纵向发展趋势,应用交付从高端向普及化发展。此前,应用交付设备首先在电信、移动、银行、大型网站等单位进行了应用,因为其网络流量瓶颈的现象最突出,另外的原因是此类设备太贵了。

  由此可见,网络应用已经迈进技术交互的时代,应当以应用作为导向,从多角度多层次确保关键业务的可靠性、稳定性及安全,达到“殊途同归,融合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