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智能技术易于管理 接入端路由实现语音应用

智能技术易于管理 接入端路由实现语音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企业在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都面临严峻的挑战:为了取得市场和效益的扩展,创造更多的增长机遇,企业经营中要最大限度地寻求投资回报。“数据集中化,应用分布化”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方向使企业拥有高效率、低成本的经营基础,将企业应用不断拓展到分支机构,这将有助于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之间形成更紧密的沟通,从而为企业实现可拓展性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赛迪网 2009年2月11日

关键字: 路由 企业网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找准定位 切入市场

全球企业在参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都面临严峻的挑战:为了取得市场和效益的扩展,创造更多的增长机遇,企业经营中要最大限度地寻求投资回报。“数据集中化,应用分布化”的企业互联网应用方向使企业拥有高效率、低成本的经营基础,将企业应用不断拓展到分支机构,这将有助于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之间形成更紧密的沟通,从而为企业实现可拓展性发展奠定基础。

利用分布式的IP语音架构,企业员工无论是否在办公室、家中、远程办公地点都可以通过各种终端———台式PC、笔记本电脑、PDA、手机和802.11电话来进行IP语音通信。语音和数据的融合,使原有的通信业务可以在统一的IP网络上传输,从而节省大量通信和管理成本,大幅度提高管理效益。

据Synergy研究集团预测,企业IP语音通信市场总额预计将从2002年的8.49亿美元增长到2006年的44亿美元,年均增长率高达50.5%。IP语音的灵活性使任何规模的企业都可享受融合网络带来的好处,支付费用也只相当于标准PBX升级的费用。这些事实表明,以IP语音为代表的新一带网络将成为成功的企业运营基础。

智能技术 易于管理

日前,思科网络系统公司发布了全方位服务分支机构FSB(Full Service Branch)的集成化语音解决方案,为企业方便部属IP语音通讯提供了更快捷的方案。FSB方案是专门针对企业分支机构的具体网络应用需求而设计的。利用思科一系列先进的接入端路由器和内置的IOS软件,思科FSB方案能够确保企业的分支机构与企业的总部或数据中心之间实现快速的、安全的数据互联,并提供具有QoS、安全性、可管理性和可用性等特性的智能网络服务。

思科FSB方案通过帮助企业用户把各种网络应用分布到他们的分支机构,来协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竞争能力,从而给企业用户的分支机构带来“强大而简约的新实用主义”。FSB拥有的简约的特点,使各种应用模块的硬件和软件都集成到思科统一的路由平台中来,企业用户的分支机构只需要以思科3700、2600、1700、SOHO等接入路由器作为接入平台,就可以迅速获得远程地点电话SRST和IOS电话服务能力。

思科的集成化语音解决方案对语音、数据与视频流量的整合管理,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总体拥有成本,提高了员工的生产效率。Cisco IOS电话服务作为内嵌于思科IOS软件中的集成式IP电话呼叫处理功能,使思科的多服务接入路由器可以提供类似于键控系统或者混合式专用分组交换机(PBX)的功能。利用FSB便于部署、管理和维护的特点,小型办公场所或者分支机构可以迅速获得IP电话服务能力。

利用思科IOS软件命令行界面(CLI)或者基于Web的图形化用户界面(GUI)进行远程维护和诊断,用户可以方便地对设备和服务进行管理。客户还可以选择使用标准的IOS软件CLI或者使用界面友好的GUI来配置和管理思科IOS电话服务解决方案。通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用户会很容易发现,由于思科IP通信能够在不增加技术支持人员的情况下支持更多的用户,因此在降低添加、移除和改动电话线路的成本方面有明显的成本优势。

创造价值 成效非凡

实际上,这种集成化语音解决方案对语音、数据与视频流量的整合管理,让用户可以绕过长途线路,从而节约了长途、IDD电话和传真的费用。思科FSB方案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化是多方面的。首先,由于实现了智能化的管理和一机多能,进一步降低了人员的培训,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费用,减少了网络管理人员的数量。其次,由于实现了“三网合一”,而且其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保护,进一步提高了网络的安全性能。最后,由于思科FSB方案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用户可以随着自身网络应用的不断升级和扩展,通过在原有的路由器平台上加入新的功能模块,来持续发挥思科FSB方案中更高性能的网络应用,这样就不会造成用户在网络建设投资上的重复和浪费,从而给用户的投资提供有力的保护。

思科FSB方案适用于企业分支机构的3700、2600、1700、SOHO等系列路由器的平台,通过在这些路由器中集成语音接入、内容供应、高安全性和低密度交换等多种网络应用模块,企业用户的分支机构能够实现各种基于智能网络服务的互联网应用。FSB通过拓展能够满足未来需要的特点,使用户获得预期的投资回报(ROI)的信心更加充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