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将RFID Web服务集成到SOA中EAI应用

将RFID Web服务集成到SOA中EAI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我将首先讨论两种开发 RFID 应用程序的方法:传统方法和 RFID Web服务。然后,我将 讨论把 RFID Web服务集成到多个 SOA 中的 EAI 应用程序将如何提高带 RFID 标记的物品、盒子和托盘的可见性,并将提供有关它们的解决办法的信息。

作者:比特网 来源:比特网 2009年2月11日

关键字: SOA RF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文中,我将首先讨论两种开发 RFID 应用程序的方法:传统方法和 RFID Web服务。然后,我将 讨论把 RFID Web服务集成到多个 SOA 中的 EAI 应用程序将如何提高带 RFID 标记的物品、盒子和托盘的可见性,并将提供有关它们的解决办法的信息。我将演示如何跨多个 SOA 将 RFID Web服务集成到 EAI 应用程序中。

  传统方法

  传统方法将使用 IBM RFID 产品,其包含组成 RFID 框架的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为 Device Infrastructure、WebSphere RFID Premises Server 和 WebSphere Integration Server。

  设备是与 WebSphere RFID Device Infrastructure 一起嵌入 的阅读器、扫描仪和打印机。Device Infrastructure 是 IBM 提供的一种支持 RFID 的中间件产品,用于选择合作伙伴来放置其设备。

  Premises Server

  连接到 Device Infrastructure 的是 IBM WebSphere RFID Premises Server。这个处于 RFID 框架中心位置 的系统支持 Device Infrastructure 的所有功能,并支持对所有传入 RFID 事件进行聚合、监视、解释、筛选和存储。如果事件达到系统管理员指定为临界点的阈值点,预期的收件人将收到实时警报。 Premises Server 充当电子产品代码信息系统(Electronic Product Code Information Systems,EPCIS)的网关,允许应用程序、客户、提供商和制造商查找关于带 RFID 标记的产品的数据。

  Integration Server

  Premises Server 充当了 WebSphere Business Integration Server 等 IBM 集成服务器的网关。此服务器允许连接异类系统的后端 EAI 系统进行信息的业务逻辑集成,此类异类系统包括供应链管理 (SCM)、客户关系管理 (CRM) 和企业资源规划 (ERP) 等。EAI 系统提供了各种工具,用于在 SOA 中建模 业务流程、创建工作流、集成异类 B2B、监视业务活动,以及创建和公开 Web服务。

  RFID 方案

  让我们了解一些使用传统方法的 RFID 方案:

  整合承运人的移动运输队:可以更迅速地与运输队取得联系。政府干预的减少将对运输市场的控制从托运人转到了承运人手中。

  改善内部操作:您可以通过消费品的容器、托盘或物品级别的跟踪来提供近乎实时的可见性,从而消除存货不足和“重量损耗”的情况。

  管理客户驱动的供应链:您可以更好地管理需求预测和库存,并对货物配送和市场营销进行协调。客户可以帮助驱动公司的业务决策。

  改变工厂环境:通过实现装配线流程的自动化,可以帮助将返工的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并提高工具、设备和其他有价值的资产的可靠性。您可以减少生产线停工的情况,并向生产线及时补充所需材料。

  管理随需应变的资产:您可以在供应链的任何位置找到您在汽车、化工、运输、航空与国防和无线技术等行业中的资产——没有延迟。资产可以为任何事物。

  RFID 补充方法

  对传统方法进行补充的一种方法是使用 IBM Relational Web Developer for WebSphere Software 创建 RFID Web服务。这些 Web服务在很多时候都非常有用,例如,当您需要将承运人的移动运输队的信息与内部操作的信息进行组合,以便为高级管理人员 生成物品可见性报告时。

  外部互操作性

  不过, 并非所有 Web服务都可以通过内部提供。某些 Web服务可能需要连接到在不同 SOA 中建立的外部 RFID Web服务。可以将内部和外部 Web服务组合为原始 SOA 中的组合应用程序。

  当 RFID Web服务不在组织的控制之下时,需要确保它们具有相同的语义并遵守相同的协定 要求,能够在外部彼此进行互操作。语义误解(如专用性)和协定漏洞(如多平台差异)会引起外部企业 Web服务之间的互操作性问题。

  更快的网络通信

  另一个问题是,当大量使用 时,基于 XML 的 RFID Web服务应用程序会变得过于庞大。这些 Web服务会阻塞网络通 信,从而导致系统过载。为了解决此问题,应该应用 XML 二进制优化打包 (XOP) 规范来加速Web服务。

  此规范是一项标准草案,旨在比当前 XML 解析器更有效地处理 Web 服务。解析器的行为更像解释器,而不是编译器。当解析器读取大型文件(特别是文本格式的大型文件)时,并不能达到其读取较 小的文件或计算简单函数时的性能。甚至加密也可能使 RFID Web 服务陷于停顿,因为必须执行复杂的计算才能获得希 望的结果。

  RFID Web 服务体系结构

  为了增加带 RFID 标记的物品的可见性,需要创建具有两个网关的 RFID Web服务。一个网关将 Web服务连接到 IBM 集成服务器,而第二个网关则位于集成服务器和后端 EAI 应用程序之 间。由于某些 RFID Web服务可能不是内部提供的,因此可能需要连接到外部 Web服务来完成处理任务。

  连接

  可以将内部 Web服务连接 到集成服务器,然后再跨 SOA 连接到外部服务。外部 RFID Web服务可能不驻留在同一个 SOA 上。每个 SOA 都具有一组不同的向 IBM 合作伙伴所承载的 EAI 应用程序提供的服务。

  可以让内部 RFID Web服务调用 SOA 中的外部 RFID Web服务,以让外部 EAI 应用程序向内部 EAI 应用程序提供进行各种操作(如存储信息、生成报告和发送警报)所需的信息。可以使用同一个内部 RFID Web 服务来调用另一个外部 EAI 应用程序甚至另一个外部 Web服务。可以将内部和外部 RFID Web服务组合为内部 SOA 中的组合应用程序,以提高操作效率。

  您需要按照层次结构顺序开 发由 Web服务模块组成的应用程序。与更改没有模块的大型应用程序相比,更改一个模块而让其他的模块保持不变要高效得多。应用程序应该具有可 以更改的特定参数,以便在对某个模块进行脱机更改时,可以在生产环境中运行特定的任务关键型模块。

  例如,为了减少从 供应链中的一个点发送到另一个点时丢失 RFID 数据的风险,可以考虑开发一个有关企业安全的 RFID Web服务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分为以下四个模块:信息安全、漏洞管理、威胁检测以及响应和策略的管理与监视。如果前三个模块由内部提供,则可以将其与来 自外部的第四个模块组合为一个组合应用程序。

  只要不会导致系统过载,就可以根据需要连接任意多的 RFID Web服务。而为了完成任务序列而可以几乎同时开启的 RFID Web服务的最大数量则更为重要。Web服务 松散耦合的特性允许在需要时对其进行调用,而在不需要时将其释放。只要确保在大量使用时,处理大型文本文件的基于 XML 的 Web服务不会变得过于庞大即可。可以通过使用 XOP 规范避免这个问题。

  结束语

  要将 RFID Web服务跨多个 SOA 集成到 EAI 应用程序中,需要事先进行 计划,以确定应如何对其进行设计,以避免在高峰时段造成过载。应当与系统管理员、RFID 业务分析人员和开发人员的团队进行沟通,让他们了解 Web服务应如何进行内部集成,以及如何与来自外部的 Web服务进行集成。

  如果首先解决了 这些问题,您将会发现集成 RFID Web服务应用程序变得容易多了。您可以使用 IBM Relational Web Developer for WebSphere Software 来开发基于业务流程的 Web服务,然后在 SOA 内部以及各个 SOA 之间将其与 XOP 包一起使用。管理员会发现,解决了这些问题也使得他们的网络管理工作变得更加轻松。他们能够确定在不引起系统过载的前提下可以开发多少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