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S 将成为世界IT业未来发展趋势

S+S 将成为世界IT业未来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 佚名,  出处:中国IT实验室,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04 05:00  “S+S”战略将成为世界IT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推动全球科技生态系统向着多元、动态、服务性等方向健康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2008年6月4日

关键字: SOA IT业 面向服务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佚名,  出处:中国IT实验室,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04 05:00



  “S+S”战略将成为世界IT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推动全球科技生态系统向着多元、动态、服务性等方向健康发展。



  中国IT实验室6月3日消息,IT业是近年来全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而其未来趋势和方向尤为全球所关注。在近日在京召开的微软中国SOA(面向服务架构)高峰会上,微软公司知名技术专家弗格森博士指出,“S+S”(软件+服务)战略将成为世界IT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将对全球科技发展方向起到巨大影响作用。



  弗格森在演讲中表示,IT环境日益复杂,人们对科技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未来十年的科技趋势昭示:单一的、模式化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将不能满足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S+S”战略将成为世界IT产业的发展趋势,并推动全球科技生态系统向着多元、动态、服务性等方向健康发展。“软件+服务”综合了很多IT企业现有的技术和理论,包括:“软件即服务”(SaaS)“面向服务架构”(SOA)和“Web2.0”。



  微软认为,有三大因素促成了这一趋势的形成。首先是廉价,即廉价技术、廉价处理器、廉价存储器、廉价带宽。这使人们能以越来越低的成本获得越来越高的处理速度。二是全球化人才。这使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客户的需要以更低的成本和更高效率配置人才以提供服务。第三是互联网的发达,它使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借助网络提供服务成为可能。



  据了解,除了微软在中国提出“软件+服务”的战略,其他跨国企业,包括IBM、ORACLE等也都提出和实施了类似的战略。IBM近日在上海宣布推出智能SOA,建立了SOA合作伙伴联盟和部分支持SOA的新产品、工具和服务,并强调自己在SOA领域拥有领先的实力和全面推动SOA发展的决心。由此可见,“软件+服务”不仅将成为今后全球IT发展的新热点,也将成为跨国企业新的竞技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