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提升企业竞争力 网络构建与网络设备采购

提升企业竞争力 网络构建与网络设备采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的网络构建从产品层面来看,包括了WAN接入以及局域网连接两个领域,就总体的应用程度而言,中小企业的网络构建还只处在“连得通、懂得用”的初级阶段,过去长时期仅仅满足于基础建设的原始状态还并没有完全摆脱,技术和产品的进步对应的也只是这个市场简单的更新换代。

作者:IT世界网 来源:IT世界网 2008年9月17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网络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的网络构建从产品层面来看,包括了WAN接入以及局域网连接两个领域,就总体的应用程度而言,中小企业的网络构建还只处在“连得通、懂得用”的初级阶段,过去长时期仅仅满足于基础建设的原始状态还并没有完全摆脱,技术和产品的进步对应的也只是这个市场简单的更新换代。但随着互联网对社会经济的进一步渗透,中小企业所面临的网络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由此催生的一些应用,也开始推动中小企业向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应用主导的网络架构靠拢。

  2008年中小企业网络市场的热点包括:网络接入方面,由网络接口变为网络管理核心的需求增长迅速;在局域网领域,千兆网络的普及开始进入热潮,同时对智能化的要求开始提高;除此之外,对无线的重视开始推动中小企业向混合型网络进化;在应用层面,安全成为几乎所有规模中小企业在网络建设方面都不得不面临的重要课题,而一小部分中小企业开始从IP电话的应用接触到统一通讯。不再仅仅是连接网络连接的问题可以简化为路由器的问题,在中小企业市场,专线连接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领域,而宽带连接正成为广泛中小企业的主要网络接入方式,因此可以主要看中低端宽带路由器。

  即使是中低端路由器,我们都可以在其功能介绍上看到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名词:多WAN、负载均衡、策略管理、智能功能、集成病毒防御、内置VPN等等。对应用户需求和技术实现,我们可以看到,纷繁的名词背后其实就是两个方向,一个是多WAN,一个是功能集成。2008年推出的路由器,除了个人和SOHO产品之外,多WAN,主要是双WAN将成为中小企业应用的主流配置。多WAN对应的是用户对网络接入更进一步的需求,简单可以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最基础的接口扩容,在不变动网络架构的情况下满足增长后的网络连接需求;二是连接冗余,可以避免单线路对ISP稳定性的依赖;三是中国特色,ISP存在互访限制,也就是电信和网络线路的问题,多WAN可以提供有效的解决手段;四则是为策略管理提供更灵活有效的手段。

  多WAN的需求最初在网吧行业特别突出,但是随着宽带环境的普及,各类中小企业、社区、部门级网络以及学校的需求日益明显。多WAN构建的是一个更为稳定,更具灵活性,同时为网络管理奠定更好基础的网络环境,而在目前,双WAN配置的宽带路由器价格已经相当低廉(根据功能配置的不同,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在中小企业普及并不存在费用障碍。在多WAN之外,由于中小企业的业务与网络关联性越来越强,因此对多业务服务的功能需求也浮上水面。

  我们可以看到,面向中小企业的路由器产品都在纷纷强调自己的功能特色,诸如整合防火墙、VPN网关、带宽管理、策略管理、IP语音和多服务模块等等。在过去,由于企业网络连接多采用专线方式,中小企业的路由器采购途径很多时候和SOHO、个人采购途径重叠,即使是在现在,大多数IT应用程度不高的中小企业仍然选择直接在电脑卖场采购,这也与宽带路由器在最初,以及现在的低端领域,都只解决初级的网络连接需求有关,产品就是方案,因此消费渠道同样可以容纳。

  随着宽带应用的发展,很多中小企业走向解决方案的采购途径,具备高级功能的中端以上路由器也开始由集成商提供,在这个变化过程中,伴随的就是以前埋头于专线方式的集成商开始走出来找产品,或者推动上游厂商开始重视这个市场,在另外一面,过去仅仅只作分销和经销的渠道,也借这种转变走向提供方案的增值渠道。局域网扩建主干道在局域网领域,2008年的中小企业市场热点并不是特别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千兆为核心的网络架构开始得到更多的应用。

TP-LINK TL-R4299G 参考价格 3870元

  普联科技的TL-R4299G是一款双WAN口千兆网吧专用宽带路由器,采用533MHz的 Intel IXP网络专用处理器。具备两个百兆WAN口,8个千兆LAN口,另有1个千兆SFP扩展插槽(Mini GBIC)。

  TL-R4299G提供双WAN口,采用TP-LINK特有的线路负载均衡技术,可根据线路情况自动选择最优线路;不同ISP数据流选择对应WAN口线路传输;保证需通过相同WAN口传输的特殊应用(如部分游戏)顺利完成。

  除包含所有宽带路由器常见功能外,还支持攻击防护、基于IP的QoS、单机连接数控制、IP与MAC绑定、端口镜像、配置文件备份/导入等特别适合网吧应用的功能。

锐捷 RG-NBR2000 参考价格 14000元
  
  RG-NBR2000是锐捷网络公司推出的一款针对大型企业的千兆接入高性能宽带路由器,带有防病毒、防攻击功能。

  采用64位高性能Motorola PowerPC 8541 RISC CPU,主频高达833Mhz,缺省256M主频333Mhz的DDR内存,固化带有2个10/100/1000M以太口,1个10/100M快速以太口,所有的接口都可以自动的识别网线和交叉线。支持50万条超大容量的NAT会话数,典型带机数为1000台。

  能实现双线路负载均衡和线路备份,基于IP地址的限速功能,为内部PC灵活分配带宽,BT下载、在线视频不影响其他人正常使用。

飞鱼星 Volans-6300 参考价格 18000元

  飞鱼星6300是一款强壮型全千兆路由器,率先将具备全千兆、多WAN口、PPTP VPN、防火墙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路由器引入了企业市场。它具备4个千兆WAN口,功能也很全面,所使用的64位网络处理器让该产品性能相当出色,能有效支持起全千兆的高负荷工作。

  飞鱼星6300具备全面的QoS带宽管理,支持弹性流控、智能过滤、精细化管理QQ号码、流量查看与控制、NAT连接控制等应用。

  软硬件一体化的飞鱼星网络威胁防御技术(NTG)将策略层和执行层面完整分离,后者由ASIC独立完成不会占用主处理器资源,确保系统在提供安全防御的同时还可提供良好的性能。整机性能优越,封包处理快速稳定,数据吞吐能力强大,系统长时间高负载运行稳定可靠。

艾泰 HiRER-4240G 参考价格 7000元
  
  艾泰科技的HiRER-4240G是一款多WAN的千兆路由器,基于533MHz的 Intel IXP专用网络处理器,提供4个百兆WAN口与5个千兆LAN口的组合,带机量在700台左右。

  采用自主的ReOS网络操作系统,除了具有智能NAT、防火墙、VPN、带宽管理、IP/MAC绑定、业务管理等多种功能之外,还具备稳定性高、转发能力高、诊断功能丰富、管理灵活等突出特性,是高负载网络的理想选择。

  LAN口的千兆设计,可以直接接入内部千兆骨干网络,满足局域网内部高速传输数据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