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国路由器市场整体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路由器市场整体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华财讯赛迪顾问研究显示,上半年中国路由器市场规模达到39.73亿元,同比增长8.2%,预计下半年路由器市场整体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作者:世华财讯 来源:世华财讯 2008年8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设备 宽带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华财讯赛迪顾问研究显示,上半年中国路由器市场规模达到39.73亿元,同比增长8.2%,预计下半年路由器市场整体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赛迪顾问8月11日消息,2008年上半年,中国新增宽带用户959.3万户,总用户数达到7,600.7万户,用户数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同时伴随着网络的发展、完善,各类宽带应用开始走向成熟,网络应用正逐步走进企业办公,伴随着网络应用深入企业业务,进一步推动了网络设备市场的发展。赛迪顾问研究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中国网络设备市场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路由器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9.73亿元,同比增长8.2%。

  上半年路由器市场的稳定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中电信、中国网通等中国主要宽带运营商大力开展的FTTH建设,带动了中高端路由器销售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目前,由于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协同办公等业务备受企业用户的青睐,企业对自身网络建设以及网络质量的要求愈加重视,企业级用户对高、中、低端各类路由器的需求量都增长迅速,尤其是集成了VoIP、安全、无线、VPN等网络应用的多业务集成路由器在企业网市场备受关注。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主流厂商也不断加强多业务路由器的研发及推广,Cisco继在第一季度推出了紧凑型汇聚路由器—CiscoASR1000系列应用融合路由器后,在第二季度推出了能够用于思科ISR平台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通过将视频监控网络模块并入思科ISR,该方案可在IP网络之上实现物理安全,同时又能够使视频监控和其他网络应用(例如统一通信、网络安全、虚拟个人网络,及移动)相连接,这一解决方案的推出进一步加强了其在企业网市场的产品竞争力。同时华为、Juniper也加大综合型路由器产品的推出,以维持其市场份额,而H3C去年底推出的MSR20-1X系列多业务路由器在上半年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且其无线、安全、存储等具有开放接口的一体化的企业网解决方案在市场上也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在市场格局方面,2008年上半年延续了近两年的竞争态势,在运营商高端市场以Cisco、Juniper、华为为主,中低端主要是华为、ASB、中兴等厂商。企业网方面Cisco、H3C是占据了市场的绝大多数,迈普、锐捷、博达保持在特定区域特定行业的优势,同时依靠近年来的品牌、技术、市场积累积极向更高端市场延伸。

  但另一方面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应用的丰富以及融合趋势的演进,中国路由器市场在经历了几年平稳增长过程后,竞争日趋激烈,市场格局相对稳定的背后暗流涌动。传统上看,在路由器市场中,第一阵营与二线厂商泾渭分明,各有市场范围。第一阵营的厂商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品牌在运营商市场和行业中高端市场中处于绝对优势,二线厂商凭借价格优势及对特定市场的深刻理解,活跃在行业三、四级市场。

  但经过几年的发展,一方面第一阵营的厂商以业务路由器为敲门砖开始试水行业中低端市场,而二线阵营的厂商随着技术、品牌的积累,也有像中高端市场的突破的诉求,可以预见,第一阵营与二线厂商的正面交锋将增多。同时下半年华为与3COM的禁竞协议的到期,使得路由器市场尤其是企业网市场再次面临新的不确定性。无论是目前企业网市场的老大思科,还是处于市场二三流位置的中兴、迈普和锐捷都希望能够在这次市场竞争的变化中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市场份额。

  因此展望下半年的中国路由器市场,整体规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竞争格局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另据数据显示,2008年一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快速增长,其中路由器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8.60亿元,同比增长8.6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