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塔利班用网络电话躲避英军情六处的侦察

塔利班用网络电话躲避英军情六处的侦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13日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利用网络电话Skype躲避英军情六处的侦察。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9月17日

关键字: IP通信 网络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13日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利用网络电话Skype躲避英军情六处的侦察。

Skype是时下流行的网络通讯软件,可实现网络与网络、手机及电话之间的免费通话。英国《星期日邮报》网站援引上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眼下用它与藏匿在各地的同伙联络,以躲避英军侦察。

传统移动通讯信号能够被英国空军侦察机截获,相比之下,网络电话依靠先进、复杂的加密技术,隐蔽性高、难以监控。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项技术的问题是,获取它容易,破解它却相当困难。”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负责人戴维·佩珀曾告诉下院议员,网络电话正“严重削弱”当局监控通讯系统的能力。英国和美国政府已投入可观资源,研究如何破译SKYPE密码。

SKYPE公司没有回应有关报道。SKYPE公司创建于2003年,2005年被美国亿贝公司以14亿英镑(约合23.8亿美元)价格收购。它有3亿注册用户,其中超过1200万人使用网络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