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否认垄断地位 不能与微软相提并论

谷歌否认垄断地位 不能与微软相提并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7消息,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表示,谷歌打算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显示广告方面。Schmidt说,我们距离管理部门所说的谷歌太庞大的结论还相差很远。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7月28日

关键字: 垄断 谷歌 微软 搜索引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另类:谷歌和微软是不是一伙的?

7月27消息,谷歌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表示,谷歌打算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向显示广告方面。Schmidt说,我们距离管理部门所说的谷歌太庞大的结论还相差很远。不过,为了取乐,我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了“谷歌是一家垄断公司吗”的查询。我的查询得到了46.1万个回应。显然人们对于这个问题的争论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尽管谷歌在继续发展壮大。

但是,谷歌显然不同意把谷歌的规模和市场统治地位与60年代的IBM和90年代的微软相提并论。主要原因是涉及到的市场是完全不同的。星期五早些时候,谷歌法律总顾问Kent Walker在电话上向美国竞争顾问Dana Wagner解释了这个原因。

谷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Walker说,互联网的性质与销售的包装的软件或者与OEM厂商捆绑软件是完全不同的。他说,谷歌承认自己的角色是一个“颠覆”性的公司。但是,真正的竞争是在基于桌面的计算(包括操作系统和办公应用软件)与云计算之间。云计算趋势出现的程度给微软带来了麻烦。实际上,那是真正的市场。这个市场显示了人们如何使用技术作自己需要做的事情。那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更广泛的信息。这是要使用网络共享信息以创建新的产品、工具和服务。

广告商会因为雅虎与谷歌的搜索交易看到广告费用增加吗?Wagner说,不会的。广告商的成本会更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