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从小处着眼 只需六招轻松提升网络速度

从小处着眼 只需六招轻松提升网络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已经成为现在家庭生活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ADSL宽带,通过近几年的大力推广,ADSL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是家庭用户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宽带上网方式,据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一半的宽带用户都在选择使用ADSL。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7月11日

关键字: 优化 网速优化 网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电脑,已经成为现在家庭生活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ADSL宽带,通过近几年的大力推广,ADSL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是家庭用户使用非常普遍的一种宽带上网方式,据调查显示,目前国内有超过一半的宽带用户都在选择使用ADSL。然而在便利生活的背后,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有资费的、速度的等等,其中最让用户苦恼的就是上网的速度。为了能在我们现有的家庭条件下,将ADSL宽带的性能完全的发挥出来,我们在下面的文章中向大家介绍一下影响ADSL速度的各方面因素,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了我们面对的问题,那么解决起来就易如反掌了。

网线

网线是网络最基础的组成部分,它极其重要却往往被忽视,相比其他电脑配件或网络设备,网线容易造假。由于网线的优劣直接影响传输性能,所以组网前的网线选购非常重要。目前市场上以超五类线为主,三类线和五类线已经难觅踪迹,超五类线价格便宜,且向下可直接用于百兆以太网,向上可升级到千兆。所以在网线的选择上面,大家一定不要图便宜。

线路传输

宽带传输数据都是利用电话线进行的,如果线路的传输的质量不是很高的话,对于网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目前我们所使用的ADSL拨号技术都具有网络速率自动调整功能,当我们在上网的时候线路受到影响的时候,这种拨号技术会按照受干扰程序调整上网传输速度。为了避免避免出现这样的状况发生,我们在电话线路布线的时候应该严格遵循线路施工标准,不随意分线,在关键线路部位加装套管,尤其是在接口处,要注意连接牢固稳定,并且要做好防氧化和侵蚀的保护措施。

温度

看到这里很多读者一定会有疑问,难道温度也会影响我们的上网速度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上网所用的“猫”就是典型的代表。当其工作时间过长,内部就会产生很多的热量,如果这些热量不及时的被散发出去的话,那么“猫”的内部电子元件就将处于高温工作状态,性能和稳定将会大大的下降,网速下降也就这样发生了。很多用户在选择设备摆放时,为了不影响家居的整体风格,都会将这些设备应藏起来,往往不会注意到散热等这些细节问题,这样多种设备同时工作所产生的热量,对ADSL的稳定是极为不利的,而且也会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将设备关闭一段时间再上网,会发现网速会非常快。因此,无论是为了用户的上网速度,还是设备的使用寿命,都建议用户将ADSL“猫”置于四周通风的环境当中,做好设备的通风散热工作。

说完了外部的因素,我们再来说说影响网速的内部因素。

网卡协议

我们都知道上网肯定离不开网卡这个关键设备。为了能让网卡充分的发挥其作用,不少用户会在网卡上绑定太多的上网协议。其实,将太多的通信协议绑定在网卡的身上,不仅不能很好的工作,相反还会影响到我们的上网速率。网卡在工作时,当有数据传输过来时,会挑选合适的通信协议去传输目标数据,如果绑定的协议太多的话,那么网卡耗费在挑选协议的时间也就更长,这就是我们在上网时能明显感觉到网速变慢。网卡一般会被同时用在连接局域网和互联网,所以网卡至少也绑定两种以上的协议,在选择通信协议上也会花费双倍的时间,网速自然也会慢下来。为了能提高上网的速度,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可以再安装一块网卡,分别处理不同的连接,在每块网卡上绑定必需的通信协议,与ADSL宽带“猫”设备直接连接的网卡,绑定一个PPPOE协议,与局域网交换机或集线器相连的另一块网卡,通常只需要绑定一个TCP/IP协议就可以了。如果只有一款网卡,那么我们就不要在网卡上绑定太多的协议,尽量不要让它超负荷工作。

安装

网卡和拨号软件的安装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这些软硬件操作都没有做好的话,不仅会影响拨号上网的速度,甚至还有可能无法连接到Internet。在网卡方面,我们首选要选择品牌好、性能好的产品,安装时尽量保证网卡的金手指与主板插槽接触要牢靠,同时要固定好网卡,以防经常插拔网线影响到网卡与主板的接触。在安装驱动时,最好还是安装原配的网卡驱动,这样最能保证网卡处于最稳定的工作状态。

任务

无论你的电脑用了多么强大的配置,如果在系统运行中存在太多服务的话,系统会腾不出足够的资源去处理拨号上网的请求,这样的话,上网速度自然而然的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为了避免系统处理上网连接请求时力不从心的状况发生,我们尽可能少运行应用程序,以保证系统能全力以赴的处理拨号上网请求。

上面向大家介绍的是一些平时很少注意的一些问题,相对于以前所接触的网络问题,这些都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当我们能做到小处着眼,并且能及时发现并处理好这些细节问题时,享受网上冲浪的我们不用再担心“浪大浪小”的问题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