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ndows XP优化设置之网络篇

Windows XP优化设置之网络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设置XP让上网速度更快?让局域网更好用呢?

作者:eNet论坛 来源:enet 2008年3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优化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加速共享:这是一项很棒的优化,在找到这项优化之前,我经常在漫长地等待窗口显示其它机子上的共享目录中敲破头皮。通常情况下,当Windows XP连接到其它计算机时,会检查对方机子上所有预定的任务——这真是多余,而且还会让你等上30秒钟,实在太糟糕了。所幸的是,很容易就可以把这个过程给禁掉。首先,在注册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在这里面,应该有个

  {D6277990-4C6A-11CF-87-00AA0060F5BF}键。只需把它删掉,重新启动计算机后,Windows就不再检查预定任务了,速度明显提高!   

  2、解决WinXP执行时候停顿一下的问题

  开始——网络连接——本地连接,按右键,选择属性,选择“Internet协议(TCP/IP)”,点击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这样就好了,以後开机就不会停顿了   

  3、如何让XP自动连网:

  IE—— 工具——internet选项——连接,勾选 "网路不存在时拨号" ,把 IE 拉到 "启动"

  每次开机完成后, 你已经上线了 ! 还有一种方法:

  进入连线内容,把「提示名称、密码、凭证等」的勾勾取消掉,然後把该连线拉到“启动”(蓝调注:估计原作者是港台的,用语不同。因为我上网用宽带,所以这里简体中文是什么用语不清楚。修改成功的朋友回个帖子,便于我修改。  

  4、在默认情况下,XP Pro 会保留一块网卡的20%的带宽。 修改的方法是,以管理员权限登陆 ,开始菜单——运行——键入 gpedit.msc ,出现“组策略”窗口, 展开 "管理模板”中的“网络” , 展开 "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在右边窗右键单击“限制可保留带宽" ,在属性中的“设置”中有“限制可保留带宽" ,选择“已启用”,然后在下方"带宽限制"栏目里选择一个数值就可以了.不能选择"禁用",因为那样做的话,系统会认为你认可了保留20%的带宽。具体修改可以参照“属性”旁边的“说明”栏目。当进行完上述修改并应用后,用户应该在网络连接的属性对话框内的一般属性标签栏中能够看到"QoS Packet Scheduler(QoS 数据包调度程序)"。Home版不支持该操作,无法去除该限制!

  5、xp内置了防火墙,默认设置是未打开。设置方法详见后面的“全面设置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