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美驻土总领馆遭袭事件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1 作者:王湘江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新华网联合国7月10日电(记者 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前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针对美国总领馆的恐怖袭击事件。

  声明说,安理会向遇难者家属、土耳其和美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强调必须将制造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强调,任何恐怖活动都是不可原谅的犯罪行为,各国应履行国际法所规定的相关义务,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据报道,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签证处前9日发生武装袭击事件,3名警察在交火中丧生,另有3名袭击者被击毙。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言人说,袭击没有造成美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伤亡。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