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国“宽”带啥时才能真正宽起来

中国“宽”带啥时才能真正宽起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民网推出“您怎么看中国的宽带服务”调查显示,仅有3.5%的网友对宽带服务表示满意。

作者:呼伦贝尔日报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网速 中国管带 宽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民网推出“您怎么看中国的宽带服务”调查显示,仅有3.5%的网友对宽带服务表示满意。其中对“上网费偏高,各地悬殊大”与“速度太慢,带宽有瓶颈”两项,怨言尤为集中。由于在技术上,接入商的解释让人一知半解;在维权上,宽带服务不到位存在着取证难、证据保全难等特殊困难,所以明明知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但是消费者也只能十分无奈地认倒霉。

“韩国高居第一,宽带普及率达到93%,速度达到49.5Mb”。我用了好几年ADSL宽带了,下载速度最大200K,最小2K,其中90%的下载速度显示小于20K,60%的下载速度显示小于10K,40%的下载速度显示小于5K。我原来还认为全世界的电信商都用一样的设备,速度也应该一样,没想到速度差距有1000倍!现时2M都要150元每月,如果一旦与韩国日本看齐,按60M来计算也折合就是要交4500元每月的上网费!

新华网友:218.63.240.*

宽带网宽的是价格,窄的是网速。各地网络服务商绞尽脑汁不在服务上下功夫,却在提高收费项目标准上下功夫。中国宽带啥时能与国际接轨?

新华网友: 61.185.28.*

我用电信宽带很多年了,感觉只有两个字:憋气!太慢了!打电话投诉,总是一个答案:你的问题!不是说系统就是说什么杀毒软件影响,郁闷极了。

新华网友:220.186.39.*

我最气的是霸王条款!因为 带太慢我想退网,结果被告知只要交了钱就不能退。岂有此理!

新华网友:208.127.123.*

为什么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起来就这么难呢?上网几年了,电信和网通都用过,收费不低,网速不稳,经常掉线,投诉不是搪塞就是弄个电话录音折腾人,不知如何取证,总之入了户以后你的权利和义务就一样,交钱!

新华网友:61.178.136.*

垄断企业,有国家做后盾,有高额的垄断利润养着,缺乏创新和为人民服务的动力。要是按照邓小平关于“人民答应不答应、欢迎不欢迎、拥护不拥护”的标准,就应该改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