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吴川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 宽带进村入户

吴川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 宽带进村入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吴川创新工作深化二次创业,把现代信息网络建设作为新农村连片成群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信息进村、信息出村”双向互动,让农民真正感受到了信息化的好处。

作者:湛江日报 来源:湛江日报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宽带 宽带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吴川创新工作深化二次创业,把现代信息网络建设作为新农村连片成群发展的重要内容来抓,“信息进村、信息出村”双向互动,让农民真正感受到了信息化的好处。年内,该市将力争实现光纤高速公路进村入户、“户户通电话、村村通有线广播电视”、“宽带进村、信息入户”。

  吴川的信息传输网络建设已具备一定基础,目前该市光纤网络、电话网络、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尤其是通过固定电话网络开展的ADSL网络服务已基本满足农村需要。到目前止,本地、长途光纤基本覆盖了吴川所有镇(街)和行政村,固定电话用户覆盖率61%以上;移动电话总用户数23万户,户均覆盖率100%,互联网用户数达18000户,其中农村互联网用户数6500户。特别是去年,吴川电信部门向王村港镇6个村委会和8个自然村、吴阳镇水洒村委会各赠送了一台电脑,建立起“农村信息服务站”、“农村远程教育网络”,开启了湛江市首个农村信息化试点,在农业信息应用、服务应用等方面已见成效。

  今年来,吴川在建立市、镇(街)“信息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以吴阳镇、振文镇整镇推进和34片、310个自然村为试点,开展新农村信息化示范点建设。该市鼓励农村信息服务站的建设采取市直单位与试点村结对子帮扶、与各专业户或专业协会相结合、与村“一事一议”自筹相结合,以及实施“回归工程”、发动老板支持等多种渠道解决。在管理人员配备上,鼓励采取市场化手段运作,由村或镇制定章程,鼓励一些有条件的农民无偿或有偿提供服务。信息技术的保障上,该市一方面要求农业部门加强信息利用开发工作,充分整合现有信息资源,挖掘各部门各领域的信息资源潜力,另一方面也加强了对农民进行信息化知识的培训,指导农民利用信息平台上网查询农业科技知识、市场供求信息,并向外发布经济信息,与外界进行交流和沟通。信息服务内容则包括了定期发布全市村(居)委会、村民小组财务收支情况、计生、重大事项信息、最新政策、农产品市场信息服务、农业科技知识推广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