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宽带网融入社会生活 江苏电信宽带用户超五百万

宽带网融入社会生活 江苏电信宽带用户超五百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8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宣布,电信宽带用户突破500万大关,也使江苏成为继广东省之后全国第二个实现电信宽带用户超500万的省份。

作者:新华日报 来源:新华日报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宽带接入 宽带 宽带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8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宣布,电信宽带用户突破500万大关,也使江苏成为继广东省之后全国第二个实现电信宽带用户超500万的省份。

  2000年3月,江苏诞生了第一个宽带用户。2002年6月,江苏公司电信宽带用户达10万户。2003年10月,江苏公司宽带用户达50万户。2004年6月20日,江苏公司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此后,宽带业务成为江苏公司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户数以年均百万的速度增长,快速占领了200万、300万、400万、500万等一个个 “数字高地”。截至目前,江苏大地上已有390多万城市电信宽带用户和120多万农村电信宽带用户体验着“宽带极速之旅”,分享着电信宽带给工作、生活、学习带来的丰富多彩的变化。一个个不断攀升的数字,确立了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全省宽带接入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树立了中国电信宽带互联网的良好品牌,也让曾经被视为高端通信产品的宽带网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角落,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力量。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总经理高同庆介绍,近年来江苏公司紧跟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化宽带网,为宽带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网络能力支撑。2001年以来,江苏公司对宽带网络累计投资约100亿元,目前全省出口总带宽达450G、城域网出口总带宽达1030G,宽带接入端口数量增至750万个。早在2007年4月18日,江苏公司宽带网络便已通达全省每一个行政村,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宽带。今年4月,江苏公司又开始加速布局无线宽带城市建设,决定首先以南京、苏州、无锡为重点打造无线宽带城市群,然后与其他城市的热点覆盖形成一体,并实现江浙沪互联和漫游,三年内做到省内热点地区全覆盖。

  上网更快、更爽、更尊贵,是每个宽带用户的需求。江苏公司把握趋势,统一部署,宽带接入技术、宽带网络质量、宽带服务能力在全国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IP省骨干网方面,江苏公司积极探索研究,在中国电信集团范围内率先进行骨干网接入设备与城域网出口设备合设,减少了网络层次,网络结构进一步扁平化。在城域骨干网方面,江苏公司基本完成了全省路由协议优化改造工作,路由稳定性和可靠性持续提高。江苏公司积极跟踪宽带新技术,并做好试点推广工作,在宽带端口接入能力提升、ADSL端口速率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江苏公司充分发挥ADSL、光纤接入和无线接入等多种技术不同优势,使全省90%以上的宽带用户接入带宽可达4M以上。江苏公司大力推进光纤接入网建设,到今年6月底光纤接入网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商业楼宇和住宅小区,届时能支持30M以上的接入带宽。

  宽带不仅仅意味着大带宽,宽带的精彩更需要精彩的内容来实现。中国电信江苏公司通过与宽带产业生态链上相关企业的通力协作,发挥运营商、设备商、内容提供商各自优势,拓展宽带应用内容,培育和推动宽带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江苏公司积极推动发展即时通信、网络影视、网络新闻、搜索引擎、电子邮件等宽带互联网应用,基于宽带互联网的全球眼、新视通、宝宝在线、网络视讯等宽带增值服务日渐丰富,让广大用户真切地体验到了宽带生活的精彩。江苏公司积极开发超级宽带、安全管家等个性化产品或服务,并大力推进宽带业务在政府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农村信息化等领域的运用,成绩斐然。

  借助宽带,政府、企业、家庭、学校、个人迈入了网络时代;借助宽带,网上报税、网上炒股、网上购物等网络新生活层出不穷;借助宽带,人们还能实现电视新看法、教育新模式、娱乐新体验……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新名词,一项项网络生活新体验,既是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缩影,也记下了电信宽带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少数人的“高档消费”到惠及普通百姓的不平凡历程。

  领先的技术,是使用宽带的基础;优质高效的服务,是吸引用户的关键。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全省组建6000余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对宽带障碍实行10000号专席受理,推出网上客服自助服务、网速自助测试等解决方案,尽可能为宽带用户带来方便。江苏公司率先在全国推出“宽带消费信息温馨提示”,及时为宽带用户推送上网时长、流量和套餐到期提醒等信息,宽带客户的感知度不断提升。今后,江苏公司将努力塑造精品化宽带网络品牌,实施差异化策略,积极推进网络能力产品化,全力支撑宽带品牌经营;关注客户感知,建立监测体系,进一步提升宽带业务服务水平。

  高同庆表示,宽带用户突破500万是一个新起点,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江苏公司还要着力推动宽带在节能减排、工艺流程优化、社会保障、劳动就业、医疗卫生、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服务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信息化,为江苏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