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强强组合 让你的电脑更加安全

强强组合 让你的电脑更加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套用网友的一句话“这年头,没有一款软件是全能的,也没有一款软件是能让人彻彻底底放心的”所以,我们需要自己武装起来,强强联手,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电脑。

作者:陈政熙 来源:电脑商情在线 2008年5月11日

关键字: 诺顿 诺顿破解版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入四月,春光开始明媚了,万物开始复苏了,这得感冒的人越来越多了,原因就是病毒开始活跃了,不仅仅是让人不舒服的生物病毒开始活跃,这计算机病毒也不消停,也开始蠢蠢欲动了。

  有个读者在MSN上问我:“兵哥,我的电脑中毒了!”我就问:“中了什么毒?”他回答我:“中了电脑病毒……”我差点晕倒,“我该怎么办呢?我可是用正版的杀毒软件的”我说,你以为杀毒软件就是保险箱呀,这年头,病毒都厉害的很,一个杀毒软件顶不住的,现在需要搭配使用,一个不行,需要两个、三个。

  大家肯定纳闷了,这年头,不都是一套杀毒软件吗?为什么还要2、3套搭配着用呢?没听说过……其实这样的用法在很早前就有,或许你还不够专业吧。

  现在比较常见的杀毒软件我们可以算一下,mcafee(我在用,自私一下)、卡巴、瑞星,我们姑且算这三种,那该怎么搭配呢?

  首先来说瑞星,瑞星算是目前比较出名的老牌子的国产杀毒软件,我们来说说看瑞星作为杀毒软件的特点,从瑞星2008来看,主动防御功能,资源访问规则控制;资源访问扫描;程序活动行为分析引擎,其中尤其以行为分析引擎技术最为关键。是希望从源头上来杜绝病毒的侵害,但是效果并不一定非常明显,因为有的可能根本监测不出来。瑞星更新比较及时,有时候一天会出几个更新,有时对于一些新病毒的查杀能力比较突出,比如去年的熊猫烧香。升级功能是瑞星一直来比较不错的,正版用户不用担心,升级非常的方便。

  那瑞星我们该如何来搭配呢?两个选择,一个是安全卫士360,或者是木马杀客(木马克星)。瑞星作为杀毒软件,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老牌厂商,但是对于木马和恶意程序,瑞星有时候就难免力不从心,所以需要搭配对于恶意软件和木马有更好效果的软件来进行搭配。360安全卫士作为一款安全类软件,从本质上还不能算是一款真正的杀毒软件,因为它的功能或许太过于全面了,更适合作为辅助工具来使用。它可以进行查毒、插件管理、查杀恶意软件、诊断、修复、保护等等。所以它是比较全面的辅助型软件,而不是单一的一款杀毒软件(所以它会捆绑卡巴,但是我不喜欢卡巴+360的组合)而且360对于流氓软件的处理还是很有功底的,原因么,相信大家也都懂,我就不多说了。

  木马杀客,这是这两年来比较热门的木马查杀软件,原本还有个木马克星,也是同类产品,对于木马程序的检测、查杀功能都是非常出色的,现在大家正版意识都更强了,购买一个序列号,保护你电脑的安全,何乐而不为呢?

  瑞星充分发挥在杀毒方面的优点,而360安全卫士能够很好的监测系统,对流氓、恶意软件进行监控、查杀,加上木马克星对于木马程序的控制,这样的组合,保证你电脑的安全绝对没问题。

  第二个是卡巴作为基础,很多人喜欢把它叫做“卡巴司机”不知啥原因,不过至少看来大家对于卡巴还是比较认可的,有人为卡巴罗列了十大优点:1.全球最高的已知病毒检出率、2.拥有世界顶尖的反病毒技术、3.全天平均每小时一次自动更新反病毒数据库、4.高质量恢复染毒文件、5.突出的未知病毒防范能力、6.全方位保障网络安全、7.对新病毒的快速响应、8.全自动的病毒防护策略、9.获得各项权威认证、10.24×365技术支持。当然,在很多的测试中,卡巴的杀毒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所以选择卡巴的人也很多。

  和卡巴搭配的可以有几个,比如look(木马查杀)、木马杀客之类的查杀木马类软件,上面介绍过,就不多说。或者ZoneAlarm,可以防止Trojan(特洛伊木马)程序,你只要在安装时填入你的资料,如有最新的ZoneAlarm,你就可以免费网上更新。安装完后从新开机,ZoneAlarm就会自动启动,帮你执行任务。还可以限制软件的使用。

  除了look和ZoneAlarm,你还可以考虑一下我重点推荐的NOD32。有人认为NOD32和卡巴都属于比较专职的杀毒软件,这两个在一起是不是非常的浪费呢?其实不然,听我分析,NOD32具有超强的监控功能及相对较小的资源占用,但个人认为它的病毒库更新速度较慢和病毒库不够全面(个人观点)。而卡巴有差强大的病毒库,杀毒能力超强,前面介绍过,人人皆知。但却有着资源占用极大的缺点,并且误报高,经常来个误杀,搞不好要崩溃的。如果用NOD32的监控加卡巴的扫描,本人认为那会是一个极强的组合。

  有人说,那两个在一起会不会冲突呢?有人说会,有人说不会,那我就教大家一个办法。如果同时用两个监控,的确可能会出现冲突的情况,而且也浪费,那怎么办呢?你在安装的时候,首先安装NOD32,我们需要NOD32的监控,所以先安装,然后安装卡巴的时候,选择自定义,去掉实时监控,这样在进程里就没了卡巴监控了。这个组合的优点在于强大,缺点在于比较贵,两套正版软件的价格,你能承受吗?

  第三个是我个人使用的,而且已经使用了若干年的mcafee(麦咖啡)。麦咖啡的优点在于占资源比较小,而且是免费的(鄙视一下自己),实时监控的功能比较好,而且可以自定义协议、规则,可以充分发挥潜能。当然麦咖啡也有缺点,就是它的杀毒能力很弱,非常之弱,所以我只把它作为一个监控器来使用,杀毒我用别的。

  我用avg来和麦咖啡进行搭配,AVG其实就是以前的ewido,去年被收购,更名为Avg。效果还是很不错的。AVG的优点在于查毒杀毒能力超强,是我见过目前最为凶猛的一款,有个网友的试验,大家可以看看。网友夜色:“平时开卡巴监控+木马杀客监控,结果感觉中招了。利用卡巴全面查毒没有任何病毒迹象,换木马杀客扫描,找到两个木马,这时觉得杀客还可以,不放心继续上正版KV2005,居然杀出三个病毒,庆幸中。还是不放心用Ewido扫描,清除出190+个文件被感染木马,我狂汗。”Avg还是非常厉害的吧。所以我希望用它。

  只能说,大家不要完全轻信一款杀毒软件,作为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搭配。不过在搭配过程中,我也尝试过,会出现冲突,下面就介绍下,那些杀毒软件之间不能搭配。

  首先是瑞星为基础的话,不能和诺顿同时安装,否则会冲突,比如死机。瑞星也不能和江民进行搭配,卡巴貌似也会冲突。

  如果是卡巴的话,和江民、瑞星、金山之间会有冲突。

  江民和金山、瑞星、麦咖啡之间不能共存。

  诺顿和所有的杀毒软件之间的兼容都不好。

  貌似很多冲突,简单的说吧,两款能够同时主动防御的杀毒软件之间同时安装,貌似都会出现问题(这也难怪,都要做你电脑的安全老大,谁会放手呢?)。尤其以国产的杀毒软件来说,和别人的兼容性一直不好。

  那有什么解决方案吗?解决方法一就是按照我前面说的卡巴和NOD32之间的方法来解决,确定谁做扫描,谁来做监控,首先安装监控的软件,然后自定义,取消后者的监控权,这样可以解决一部分的问题,但并不是每两个、三个组合之间都能适用。

  第二就是使用绿色版,不安装,不写入注册表,不驻留内存,相对而言的兼容性就好很多,但也不是绝对。

  说到绿色版的问题,有读者来信问我关于AVG升级的问题,AVG国内没有卖,可以通过网上来购买,不过不方便,我个人使用的是破解版,怎么来使用呢?很简单,首先如果你是试用版的话30天使用期限,在这中间,你可以升级,你可以上网找一个序列号用起,是不是变成了加强版,这样也是可以升级的,但是升级完了,又变回了试用版,比较郁闷吧,不过没关系,你在输入一次序列号,发现又变回来了。我们就要这个效果,每次更新之后,软件自动变回试用版。但是你重新输入序列号就好了。所以在选项里把自动更新关掉,这样过一段时间你更新一次,输入一次序列号,这样用起来虽然有点点麻烦,但是效果非常好。

  呵呵,我们套用网友的一句话“这年头,没有一款软件是全能的,也没有一款软件是能让人彻彻底底放心的”所以,我们需要自己武装起来,强强联手,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