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战争题材游戏悄然流行 韩日网游将走向末路

战争题材游戏悄然流行 韩日网游将走向末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来,几款抗战题材的游戏悄然流行于网络上,如《抗战英雄传》、《八年抗战》、《血战上海滩》、《国威》等,其中《抗战英雄传》影响广,玩家众。

作者:市场报 来源:市场报 2008年5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游戏 网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来,几款抗战题材的游戏悄然流行于网络上,如《抗战英雄传》、《八年抗战》、《血战上海滩》、《国威》等,其中《抗战英雄传》影响广,玩家众,作为以二战期间中国战场为背景的网络游戏,它似乎也算得上是国内第一。且不管这款游戏本身是严肃性多点儿还是娱乐性多点儿,单从题材的选择来看,以中国战场为背景的现代战争素材,无疑已经开始渗入到网络游戏领域中去了,且今后或许还会愈演愈烈。

号称中国第一款军事网游的《抗战英雄传》,在传统RPG角色扮演网络游戏的攻战杀伐之外,更注入了战略、战术、装备、历史方面的新视角,使其成为一款地道的军事网游。比如合作,老兵新兵合作攻战,双方得分会长的更快,这样有利于培养袍泽之情和团队精神。如果本领更高强,就可以和许多玩家一起组队,去打一些大任务,这个战队需要有指挥者、战士、医官,还有许多商贩、武器修理技工等,完全普及军事教育的意义。

最新的版本中还有抗战结婚系统,男女玩家们如果处得来,可以在游戏里结成抗战伉俪,演绎一段侠骨柔情。到此,我们不得不感叹,网络游戏的发展确实已经达到构建一个新型虚拟社会的标准,而军事网游也彻底跳出传统游戏捉对厮杀低级模式了。

如果说军事类网游最初是通过游戏疏导人们紧张的心情,缓解现代人的心理压力的话,那么随着游戏的深入和游戏参与者层次品位的不断提升,社会因素会显得越来越重要。也正因为如此,以韩日纯虚构环境为基础的网络游戏走向末路几乎就是必然,而关乎国家命运,注入时代性格的军游热也就不奇怪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