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ChinaCache构建海外媒体中心和游戏中心

ChinaCache构建海外媒体中心和游戏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18日讯:伴随着互联网在中国以惊人的速度铺天盖地的发展,中国网游产业的规模也迅速扩大。据艾瑞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收入约占全球27%的份额,排名第二,美国则以29%位居榜首,韩国21%排名第三。而在今后几年中国极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网游大国。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09年12月24日

关键字: 网络游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18日讯:伴随着互联网在中国以惊人的速度铺天盖地的发展,中国网游产业的规模也迅速扩大。据艾瑞资料显示,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收入约占全球27%的份额,排名第二,美国则以29%位居榜首,韩国21%排名第三。而在今后几年中国极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网游大国。

  但从上榜的三个国家的收入构成来看,美国的收入主要来自于游戏出口,而韩国是出口和国内运营齐头并进,中国的绝大部分收入则来自于国内的运营收入。据艾瑞咨询2008-2009年网游行业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为207.8亿元,与其相比,海外市场只有约1亿美元,上升空间巨大。

  据了解,而国内网游产业刚刚摆脱了简单代理的运营模式就要面对国际各大巨头的打压和残酷的市场竞争。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在其他市场均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网游市场依然保持了高增长,让国内外众多的企业盯紧了中国。谁都知道中国市场是块巨大蛋糕,都想在这个巨大的新兴市场中分一杯羹。一时间刀兵四起,各路诸侯纷纷涌向华夏大地。而在欧美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国际巨头们对中国网游市场的重视程度和投入都大大超过之前。民族网游企业的压力更大了。

  诸多因素都促使民族网游企业不得不放眼海外,网游出海成了一个热门的词汇,许多公司也把出口业务列为公司未来的一个业务重点。据统计,2007年中国网游出口额5000万美金,而2008年超过1亿美元,未来国际业务的增长速度也会超过国内业务,平均增幅能超过100%,而国内业务增长目前约为30%。 2008年,在实体产业出口普遍紧缩的形势下,中国总计有15家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33款网络游戏作品进入海外市场,覆盖北美、欧洲、日本、韩国及东南亚、港澳台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网游市场存在着巨大的空间。

  且伴随着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和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攀升,中华文明凭借其古老和神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中国网游企业恰恰可以打出民族特色这张牌,以己之长,克彼之短。借国势之力,用中国人的中国网游进军海外。

  无独有偶,在许多公司摩拳擦掌准备进军海外的时候,2009年3月16日,据新闻出版总署官员今日透露,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争取专门对网络游戏产品输出海外的政策支持,其中包括税收支持及资金扶持。政府的支持更增强了企业网游出海的信心,同时也表明,这是大势所趋。

  但出海的路不会是一条坦途,2008年Q4财报中,进军海外的先锋,完美时空的净利润却出现了首度下滑。其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248亿元人民币,比上季减少7400万元,环比下降37.2%,同比下降14.7%。

  获悉,团队的建设,游戏语言问题,国际标准问题,海外市场环境的陌生,海外基础运营设备的建设,甚至海外办公室的设立等等。都成为民族网游出海需要解决的困难。许多企业也因为这些问题或中途折戟,或望而却步。

  如何找到一座桥梁,使民族网游顺利的走到境外,成了业界一致的呼声。而就在此时,笔者很高兴的看到,有人在最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ChinaCache(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ChinaCache是中国领先的专业CDN服务提供商,向客户提供全方位网络内容快速分布解决方案。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2005年互联网创新50强企业”、“2006最具竞争力创新型企业”、“德勤2006年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 2007年中国计算机报编辑推荐奖中的技术和服务两项大奖、“200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优秀服务商”、“2007年度最受VC关注创业企业”等称号。

  国内CDN龙头ChinaCache推出的中国网游出海的一站式服务,旨在做中国网络游戏出海的门户和桥梁。其一站式服务能够帮助民族网游以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在海外展开运营,其中包括:

  为网游公司提供服务器的采购、安装、上们调试等快速、灵活的服务;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海外登陆客户在新兴市场专注于自身业务、无需为基础设施过度忧虑;有限capEX, 高ROI—为网游公司节省海外固定资产的投资,为网游公司分担基础设施,提高其投资回报率;与当地用户的高速互联网互联——提供落地托管,在当地使用者之间提供高速的互联网互联;本地支持、母语服务——为网游公司提供北美的本地支持和本地语言的服务;当地办公环境、本地秘书支持、当地的法律和财务支持等等。提供从IPC到CDN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而ChinaCache在海外的成熟资源可以帮助初到海外的网游公司迅速适应环境、快速展开业务。这是ChinaCache开展网游出海服务的最大优势。此前,ChinaCache也曾组织国内网游公司到北美参观其北美公司,更加增强了国内网游企业的出海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在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民族网游应该精诚团结,把目光放的长远些,克服眼前的困难,依托ChinaCache经济便捷的“诺亚方舟”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扬帆于海外市场,自主创新参与国际竞争,做到与世界同步发展。ChinaCache在帮助网游企业出海,抢占市场主导地位,弘扬和宣传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