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吁国际社会提供4亿余美元救助缅甸灾民

ZDNet 频道 更新时间:2008-07-11 作者:王湘江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

  新华网联合国7月10日电 (记者 王湘江) 联合国10日呼吁国际社会提供4.82亿美元,用于救助遭受强热带风暴灾害的缅甸灾民。

  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103个救灾项目,帮助灾民解决在食品、农业、饮水、卫生保健、教育和住房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霍姆斯说,这笔资金包括了此前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的2.01亿美元,预计将可以一直用到2009年8月。

  联合国有关数据显示,5月初发生在缅甸的强热带风暴灾害共造成大约14万人死亡或失踪,240万人的生活因此受到严重影响。目前,仍有大约92万灾民急需食品,灾区70%的家庭用水困难。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