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爱立信千兆无源光网络带宽增加四倍

爱立信千兆无源光网络带宽增加四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爱立信近日展示世界上第一款用于IPTV的10Gbps千兆无源光网络(GPON)系统,该产品的带宽是现有GPON系统的四倍。

作者:王雯 来源:科技日报 2008年7月2日

关键字: 光网络 爱立信 光纤接入 FT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爱立信近日展示世界上第一款用于IPTV的10Gbps千兆无源光网络(GPON)系统,该产品的带宽是现有GPON系统的四倍。爱立信还将为EDA1500GPON系统配备最新的8端口GPON板,以有效地增加系统的容量和提高经济性。

  据报道,爱立信的EDA1500是一项基于GPON技术的深光纤解决方案,是爱立信IPTV接入基础设施的重要部件,可支持优化的带宽效率、实时的信道切换保障和强大的安全性等高级功能。解决方案是市场上交换能力最强的,可在不改变设备占地面积的情况下同时提供最高的密度和最快的GPON,速度可达10Gbps。8端口GPON板把系统容量增加了一倍,这表明EDA1500光线路终端现在能够支持7100个家庭用户。

  爱立信首席技术官表示:“人们对个性化、交互式、高质量的电视体验的兴趣日增,从而推动了对IP深光纤接入网络的需求。GPON作为一项重要的引擎技术应运而生,体现了我们升级有线接入网以丰富通信体验的承诺。GPON容量的增加将帮助运营商们优化他们的网络投资,确保不断推出对速度和功能有更高要求的新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