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08年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圆满结束

2008年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圆满结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香港讯息展—世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中国FTTH论坛及运营商级以太网论坛于2008年5月28 - 29日在北京国宾酒店成功举行。

作者:中国信息产业网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2008年6月18日

关键字: 光网络 光纤接入 FTT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香港讯息展—世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中国FTTH论坛及运营商级以太网论坛于2008年5月28 - 29日在北京国宾酒店成功举行。

  与往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相比,本届研讨会有两个“集中”:第一个关注的焦点始终集中在“光分组传送网”和“FTTx”;第二个关注焦点始终集中在运营商层面。近二年来,光网络市场持续升温,使得本届光网络研讨会呈现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厂商、运营商、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科研机构的700多名代表出席,来自20多家厂商、运营商以及研发机构的近40位专家在研讨会就光通信领域的热点话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在与会代表中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毫无疑问,本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成为今年处于正在快速上升的光通信市场中的一个闪光点。

  在开幕演讲中,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首席技术官、信息产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韦乐平先生首先做题为“光通信新技术发展与思考”的开幕主题发言。在发言中韦总就光通信领域的几个热点进行了阐述:首先韦总认为在经历了低迷阶段后,互联网业务重新进入了快车道;而以P2P和IPTV为代表的宽带业务的崛起刺激了带宽需求,从而引领光通信市场进入到了温和发展期;而40G的技术更加成熟,加上主干网的IP化和IP流量的持续不断地增加,简化组网以及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的需求,使得40G的市场和技术已经就绪。另外ASON技术可以有效地降低运营商的成本,有利于项网状网过渡的特点,使得ASON的市场将由更大的发展前景。韦总的演讲得到包括厂商、运营商以及行业专家广泛的赞同,大家一致认为韦总强调的几点都是光通信领域的发展方向。演讲后,韦乐平先生应邀会见了爱立信、中兴和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的技术专家,就光通信领域的发展进一步交换了看法。

  开幕当天的下午,中国FTTH论坛主席、烽火科技原总工程师、资深顾问、中国通信学会光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毛谦先生作了题为“FTTH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的主题发言,在演讲中,毛总就FTTH的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精辟的论述,包括2.5GEPON、即将推出的10GEPON的标准、延伸距离的GPON的G.984.6新建议以及WDM在EPON和GPON中的应用使得光进铜退成为必然的趋势。在发言中,毛总认为FTTH在我国的快速发展为光通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也为我国宽带业务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专家以及以阿尔卡特-朗讯、中兴、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烽火科技为代表的业界厂商代表分别就光传送网技术、光接入技术的发展以及正在做的研究工作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的发言不但吸引了近700名与会代表的关注,同时也引起参会的国内外同行的关注。特别是两场圆桌讨论大会上,核心问题纷纷抛向了运营商代表和主要的厂商代表。在演讲和讨论结束后,厂商代表、与会听众纷纷与他们交流观点,探讨中国光网络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