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10Gbps刚部署 国际电信联盟又瞄向了100Gbps

10Gbps刚部署 国际电信联盟又瞄向了100Gb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国际电信联盟(ITU)已经开始为超过20公里距离的对称10Gbps光纤宽带服务制定标准。而在每波长25Gbps方面,标准制定者ITU已经将其目光放在了100Gbps家庭光纤接入服务上。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3月4日

关键字: 国际电信联盟 FTTH 10Gbps 100Gbp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3月04日 编译:据悉,国际电信联盟(ITU)已经开始为超过20公里距离的对称10Gbps光纤宽带服务制定标准。

10Gbps刚部署 国际电信联盟又瞄向了100Gbps

ITU G.9807.1的XGS-PON标准为诸如光纤到户的现有PON(无源光网络)部署定下了升级路线。国际电信联盟声明,其设计要尽可能重用现有的PON标准。

声明指出,“XGS-PON物理层遵循XG-PON(ITU-T G.987.2)和10GE-PON (IEEE Standard 802.3、IEEE 802.3标准)。该标准完全支持运营商现有的对称10Gbps收发器组件的使用。”这可能反映出了已经或开始部署10Gbps住宅光纤服务的电信公司的意见。

例如在新加坡,新加坡电信在2015年5月宣布推出10Gbps服务,本地竞争对手M1公司随后在8月亦推出同样的服务。

另外,其他已经吸收到对称10Gbps标准中的规格包括:NG-PON2协议层(ITU-T G.989.3)和XG-PON(ITU-T G.987.3);现有的ITU-T G.988用于光网络单元(ONU)的管理与控制。

但是,这些标准从速度上来说远未达到光纤到户(FTTH)的终极点。ITU还指出,正在着手进行将更高的数据速率波分复用(WDM)纳入到FTTH的工作中。

而在每波长25Gbps方面,标准制定者ITU已经将其目光放在了100Gbps家庭光纤接入服务上。

在通往如此令人眩晕的“高速路”上,ITU还批准了对NG-PON2物理层规格的修订,使NG-PON2合规套件可以支持2.5Gbps或10Gbps连接,并与诸如波长协调计划方面的旧有G-PON规格相互兼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