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美国亿万富翁伊坎:微软发疯了才会舍弃雅虎

美国亿万富翁伊坎:微软发疯了才会舍弃雅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日前表示,如果微软不将自己的网络业务与雅虎合并,只能说明它疯了。上周,在微软放弃了其475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计划后,伊坎提出了自己的雅虎董事名单,威胁要发动代理权争夺战。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5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伊坎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激进投资者、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日前表示,如果微软不将自己的网络业务与雅虎合并,只能说明它疯了。伊坎眼下正在拉拢投资者对雅虎发动一场代理权争夺战。

上周,在微软放弃了其475亿美元收购雅虎的计划后,伊坎提出了自己的雅虎董事名单,威胁要发动代理权争夺战。此后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BP资本公司董事长布尼比肯斯(Boone Pickens)和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都收购了雅虎股票,支持伊坎的行动。

今年72岁的伊坎在纽约举行的一次慈善晚会上称,如果放弃我们提供的这次良机,只能说明微软疯了,两家公司应该以某种方式合并。目前微软正在寻求与雅虎合作,在网络广告市场上共同抗击谷歌。

对于今天发出的寻求评论的语音邮件,微软发言人弗兰克肖(Frank Shaw)和雅虎女发言人特雷西施玛勒(Tracy Schmaler)都未立即回复。

对付谷歌

伊坎称,微软与雅虎迟早都要走到一起,共同对付谷歌。收购雅虎将使微软在网络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增加2倍,占据1/3的市场。

上个季度微软的网络部门是该公司唯一的亏损部门。1月31日微软首次提出以33美元/股收购雅虎,但遭到雅虎的拒绝。5月18日微软提出了新的交易方案,据消息人士称,目标是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

上周伊坎透露,已经持有1000万股雅虎股票,另外还获得了再购进4900万股的选择权。雅虎董事会共有10名董事,在7月3日举行的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这10名董事都将重选。

谷歌搅局

雅虎也在与谷歌商谈搜索广告外包协议。雅虎称,去年底时谷歌对广告商的收费比自己高出70%。根据谷歌与微软的财报,上财年谷歌的网络广告利润率与微软的网络广告利润率之比是7比1。

微软曾预计,到2010年网络广告市场的规模将翻一翻。昨天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返现金计划,当用户使用Live.com搜索引擎购物时,可获得现金回报。(编译/任初)

抗震救灾特别策划:2亿网民与IT企业在行动 [更多精选]

您对腾讯科技这份报告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比较满意

感觉一般

很不满意

【看完报告,我有话说】

独家发布:信息社会不和谐因素调查报告

“垃圾短信”[下载报告] “网络诈骗”[下载报告]

“垃圾邮件”[下载报告] “恶意软件”[下载报告]

“网络病毒”[下载报告] “网络隐私”[下载报告]

“响一声电话”[下载报告] [5.17系列调查、问答获奖名单]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抗震归来 讲述感人事迹

运营商:[六大运营商就抗震救灾表态:不分家不打架]

救援进展:[灾区通讯抢建 重建需时日] [通信企业在抢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