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MD状告英特尔意图垄断市场 与PC厂商签特别交易

AMD状告英特尔意图垄断市场 与PC厂商签特别交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上周递出更多法律文件,指控英特尔意图垄断市场的各种行为,其中又以严词痛批英特尔与PC制造商签特别约定的文件特别引人侧目。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PC厂商 芯片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20日国际报道 AMD上周递出更多法律文件,指控英特尔意图垄断市场的各种行为,其中又以严词痛批英特尔与PC制造商签特别约定的文件特别引人侧目。

AMD在2005年6月对英特尔提出反垄断诉讼,指责英特尔非法保有在微处理器市场的垄断势力。这起诉讼正在德拉瓦州美国地方法院审理中,AMD即向该法院递出最新的文件。

这些文件内含对英特尔反竞争行为的指控,有概述性的,也有针对特定对象的,特别是所谓排他性买卖协议(exclusive dealing agreements)。

与索尼和东芝有关的指控尤其引起注意,因为索尼的主流笔记本电脑(和苹果一样)仍然只用英特尔芯片,而东芝则在去年打破长年独用英特尔芯片的局面。

AMD在文件中指控:索尼与东芝只用英特尔芯片的时间分别维持五年和七年,且就索尼而言,这种排他性仍延续至今。英特尔否认砸钱与PC厂商维持这种长期专属合约。

AMD的指控也扫到IBM,指称英特尔也付钱给IBM,希望IBM限缩搭载Opteron芯片系统的电脑营销活动,或搁置Opteron服务器的开发计划。

英特尔之前曾反驳说,AMD提告只是策略运用,目的在吓阻英特尔采取积极的竞争攻势。英特尔指出,AMD的诉状指控英特尔竞争动作太猛,例如提供客户吸引人的折扣价,并提供行销与技术支持以争取生意

英特尔还指出,AMD试图把自己描述成微处理器产业的创新者,但只凭Opteron短暂享有的效能领先期,并不能遮掩AMD以往和此刻在运算性能方面落后的地位。

英特尔更在日前回应指出,AMD的诉状刻意不提一些不便提的事实,例如惠普美国境内售出的零售电脑中,有将近60%是用AMD。

英特尔还一一列举AMD不实的指控,例如所谓英特尔打折扣是采取全面打折或完全不打折,或说OEM若不配合会遭到惩罚或报复等。

AMD另外还做了一些笼统的指控,包括英特尔有条件的付款、有条件的折扣、惩罚、恫吓、强制,和各式各样的技术花招,合起来关闭了AMD拓展商机的门窗,因此阻挠AMD保持长期创新竞争对手的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