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推iVS IP智能监控方案 强调简单是美

H3C推iVS IP智能监控方案 强调简单是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H3C日前推出iVS(IP Video Surveillance) IP智能监控方案,该方案特别强调让监控变得简单的设计思路,刚一面市即获得诸多用户的青睐。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08年3月27日

关键字: H3C 统一通信 融合通信 IP通信 UC Vo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H3C日前推出iVS(IP Video Surveillance) IP智能监控方案,该方案特别强调让监控变得简单的设计思路,刚一面市即获得诸多用户的青睐。

标准:简单化的第一步

不少业内人士都对“如何让监控变得简单”感到头痛,因为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要全面考虑规划、部署、管理、维护、扩展、应用等多个环节,各个环节都要选择合适的技术,才能令视频监控系统发挥出最大效应。

从网络技术发展和监控应用趋势来看,IP技术日益成熟,将各项技术统一到IP标准体系下,是实现监控变得简单的历史性一步。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涉及数据的交换、存储、信令等多项技术的应用,IP交换技术可以实现跨地域的数据传送和大容量数据交换,满足规模化监控应用。而IP SAN技术能够实现高可靠性的海量存储,轻松实现监控数据的存储。此外,IP信令解决多媒体应用中编解码设备统一控制和监控管理平台建设标准的问题。

专家认为,当交换、存储、信令、视频等全部采用IP标准技术实现时,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就迈出了简单化的第一步,带动系统建设进入全面扩张时期。

开放:监控应用的必经途径

目前,视频监控应用正沿着模拟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原有的封闭的监控系统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监控的需求。数字技术和以IP技术为核心的网络应用开始普及,而IP网络的特点之一就是开放。

H3C iVS IP智能监控设计人员认为,凭借开放的属性,IP监控系统的建设和拓展将变得十分简单。通过开放接口,核心网络平台建设可以灵活调整,平滑扩展。而且,报警联动、门禁联动、视频智能分析等多种增值业务也可以按需无缝叠加。

另外,在统一标准和开放体系之外,视频监控系统开始借鉴NGN电信网的设计理念,利用其开放性、可扩展性和不同厂商的互通性特点,实现系统控制和数据交换相互分离,各组件按照标准信令进行通信和控制,为大规模监控系统建设提供充分的扩展空间。基于NGN架构,视频监控系统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价值最大化。

化繁为简 综合实力最重要

目前,监控市场的蓬勃发展引发了众多IT厂商的关注,各路IT厂商分别以不同的形式进入监控领域,并推出各自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总体看来,各厂商已经全面聚焦IP网络技术的应用。

将IP技术研发和应用进行得最为彻底的H3C,依托在IP网络交换、IP视频、IP存储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推出了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提出从实现标准、方案架构、系统部署、业务应用、扩展升级、管理维护等角度,帮助用户实现“让监控变得简单”的目标。

据了解,在iVS 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中,实现了多处创新,如首次将NGN理念、SIP控制信令引入IP监控,优化监控系统架构,实现监控系统的标准化应用。方案率先引入iSCSI协议,可以不通过服务器直接进行数据写入,减少数据存储系统中故障点,并且能够实现即时回放及精确到秒级的检索,避免了传统方案中存储系统的低效和不稳定问题。而且,该方案提供API开发接口,集成多种智能软件,顺利实现三台合一、车牌识别、门禁联动、报警联动等增值应用。

目前,大批用户对此方案反应积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