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新闻分析:雅虎不正式拒绝微软有玄机 微软在等待

新闻分析:雅虎不正式拒绝微软有玄机 微软在等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微软可能提高其收购出价,一位消息人士称,在雅虎显示出愿意进行谈判的诚意前,微软看不到提高收购价格的好处。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微软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0日国际报道 如果微软对于收购雅虎是认真的,我们为什么没有听到微软会采取什么进一步的措施呢?

已经被雅虎非正式拒绝的微软在等待正式被拒绝,然后才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例如提名董事会成员。微软需要在3月14日前提名自己的董事会成员候选人。

尽管微软可能提高其收购出价,一位消息人士称,在雅虎显示出愿意进行谈判的诚意前,微软看不到提高收购价格的好处。据纽约时报DealBook博客报道称,微软计划发动投票代理权争夺战

考虑到雅虎已经公开宣称微软每股31美元的出价低估了其价值,微软这样的程序有些意外。但雅虎需要采取一个正式的步骤,将球踢回到微软的半场。

据一位了解微软想法的消息人士称,自微软公布收购计划以来,雅虎一直在“无线电静默”。在雅虎作出正式回应前,我不知道为什么微软要提高收购价格。

但一位了解雅虎想法及其“无线电静默”的消息人士说,在谈判中,有时必须自己跟自己较劲。

微软在等待雅虎的正式拒绝函。拒绝函的大意可能是,我们拒绝了你的收购价,认为我们的价值远高于你的出价。签署保密协议后,我们将向你展示我们有更高价值的理由。

了解微软想法的消息人士向CNET表示,雅虎需要在未来24小时内显示出愿意谈判并开始接触的诚意,微软然后才能做出回应。

据一位投资银行家说,但是在尝试所有的其它选择前,雅虎不会愿意坐下来进行谈判。这位投资银行家推测,雅虎不正式拒绝微软有二个目的。不正式拒绝微软,它可以避免将来因没有与微软达成交易而受到股东起诉;如果微软发动代理战或进行要约收购,雅虎可能通过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要求推迟微软的行动,因为它仍然在考虑其它的选择,这也是它没有正式回应微软的原因所在。

雅虎的一名女发言人认为雅虎2月11日发表的公开声明应当被看作是正式的拒绝函。

本周二有媒体报道称,微软正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开打投票代理权争夺战。了解微软想法的这名消息人士向CNET News.com说,微软愿意以友好的方式完成交易。

微软意识到,留住雅虎的员工是这一交易的重要一部分,一些主要员工将是二家公司整合成败的关键。

雅虎没有就任何可能的代理战发表评论。微软的一名发言人重申,微软清楚其选择。

了解微软想法的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微软的一些投资者也支持这一交易。例如,Matrix Asset Advisors表示,它不仅支持微软当前的出价,还支持微软将收购价格提高到每股33-35美元。在雅虎最大的20家机构股东中,有许多股东持有微软的股票,绝大多数这些股东持有的微软股票多于雅虎股票。

上周,纽约邮报报道称,雅虎董事会在微软收购价格的评估上有分歧。据报道称,难度主要集中在雅虎两名合伙创始人杨致远和大卫希望找到除出售给微软之外的其它解决方案。杨致远得到了董事会成员软银的埃利克、Activision CEO罗伯特的支持。

但一位了解雅虎的知情人士称,这一报道的内容是失实的。这位知情人士称,雅虎董事会确实有一些分歧,但董事会内部并没有形成泾渭分明的二派。

该知情人士称,雅虎的董事会在尽可能迅速地评估其各种选择,并用尽可能长的时间做出决策。他还说,3月14日是提名董事会成员的截止日期不会加速决策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