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暴风影音"存在安全漏洞 专家提醒尽快升级

"暴风影音"存在安全漏洞 专家提醒尽快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国内最大的影音播放软件暴风影音爆出存在安全漏洞,正被黑客利用进行木马病毒传播,用户请立即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扫描,如果用户的暴风影音版本为2.8版和2.9测试版,360将会提示进行版本升级,或者直接登录360网站(http://360safe.qihoo.com/custom/softleak/baofeng.html)进行修复。针对木马主要以窃取帐号、密码隐私信息为主的特点,可以使用类似360保险箱这样的主动防御安全软件,对帐号密码进行保护,尽量避免未知木马病毒带来的危害。

来源:比特网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影音 安全漏洞 暴风 装机必备 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国内最大的影音播放软件暴风影音爆出存在安全漏洞,正被黑客利用进行木马病毒传播,用户请立即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扫描,如果用户的暴风影音版本为2.8版和2.9测试版,360将会提示进行版本升级,或者直接登录360网站(http://360safe.qihoo.com/custom/softleak/baofeng.html)进行修复。新版暴风影音已解决此问题,用户也可直接更新最新版。

  该漏洞发生在暴风影音II的一个activex控件上,当安装了暴风影音II的用户在浏览黑客精心构造的包含恶意代码的网页后,会下载任意程序在用户系统上,并以当前用户权限自动运行。已有多个网站利用暴风影音II漏洞进行挂马。

  据360安全中心专家介绍,近期许多第三方软件都相继爆出了安全漏洞,因为这些软件基本都是用户装机必备的软件之一,覆盖面和影响力都极为广泛。黑客也大都喜欢利用此类漏洞挂马(也就是制作网页木马传播病毒)。从去年到现在利用第三方软件ActiveX的安全漏洞已经成为木马传播的一种新趋势,希望用户提高警惕。

  解决这种安全漏洞的方法有两个,第一,禁止IE运行相关的ActiveX控件,当此类ActiveX安全漏洞曝出的时候,第三方软件官方可能还没有及时反应对漏洞进行修补,因此针对此类0DAY漏洞必须禁止IE运行相关的ActiveX控件,临时堵住黑客利用漏洞挂马的方式。第二,尽量把软件升级到官方的最高版本。

  360安全专家提醒用户,常用软件请尽量使用正式版本并做及时升级。针对木马主要以窃取帐号、密码隐私信息为主的特点,可以使用类似360保险箱这样的主动防御安全软件,对帐号密码进行保护,尽量避免未知木马病毒带来的危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