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MAX搅动传统3G阵营

WiMAX搅动传统3G阵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月初国际电信联盟(ITU)日本京都会议上,WiMAX技术顺利地通过了工作组级别的讨论,尽管WiMAX离最终的认可还有很大的距离,能迈出这一步对WiMAX来说仍是至关重要的.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3G标准 4G 3G 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徘徊天使与魔鬼之间的黑客

                         热点透视

WiMAX冲击3G标准叩门成功

  在本月初国际电信联盟(ITU)日本京都会议上,WiMAX技术顺利地通过了工作组级别的讨论,如果在下一级别研究组没有不同意见,WiMAX就可以正式成为3G标准。全球WiMAX论坛副主席Mohammad Shakouri认为,这一进展积极而正面,WiMAX向3G标准又前进一步。
  尽管WiMAX离最终的认可还有很大的距离,能迈出这一步对WiMAX来说仍是至关重要的,国外电信媒体多使用“推进”(boost)字样予以评价……                                               【全文】
 

 专家观点

项立刚:WiMAX成3G标准堵死了TD国际化道 WiMAX在中国是命定的“草根”
张贯京:3G新标准WiMAX挤占中国TD空间 中国WiMAX上演“曲线救国”
毛启盈:WiMAX成为3G标准TD怎么办? WiMAX生不逢时的高速发展?

   ITU批准WiMAX为全球3G标准
   WiMAX正式成为3G标准 多数国家投票通过

   三大3G阵营狙击WIM未果
   WiMAX正式成为3G标准 多数国家投票通过

                         与3G激烈的碰撞之路
    WiMax冲击3G 推广受阻于3G运营商
    WiMAX与3G冲突在所难免
     WiMAX阶段性挺进3G标准
    强攻3G领地,移动WiMAX锐不可挡
    WiMAX将与3G并存
    WiMAX已经被接受 与3G共荣不再冲突
    WiMAX示好3G 商用尚待时机
    WiMAX与TD分频谱仅一步之遥
     UMB、LTE、WiMAX谁将成为赢家?
    WiMAX挤进国际 中国TD突遇“拦路虎”
                         WiMAX最新进程
 信产部称WiMax还不成熟
市场、技术与频谱 跨越WiMAX的三座大山
 WiMAX的非常时刻
 WiMAX技术能否引领无线宽带发展
 WiMAX运营现状分析
 曹淑敏:深入分析WiMAX进程现状
 WiMAX标准的特点
 WiMAX:让无线覆盖世界的每个角落
                         WiMAX技术剖析
 移动WiMAX技术分析和展望
 八种固定WiMAX接入方案比较
 802.16/WiMAX组网关键技术研究
 HSDPA与WiMAX的综合比较
 支撑WiMAX系统的六大关键技术简介
 移动WiMAX——引人瞩目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
 WiMAX发展策略分析
 固定WiMAX的测试情况
 MIMO技术在移动WiMAX中的应用
  浅谈WiMAX技术及其应用

WiMAX发展历程

    WiMAX论坛的主席单位为英特尔公司,论坛主席由该公司的宽带无线部的行销总裁Ron Resnick担任。领导小组由13家公司组成,包括中国的中兴通讯。而高级会员大约有95个,包括中国的华为公司。另外,还包括270余家的一般成员。其中,运营商数量已经近200家,其中包括中国网通。

  2001年6月,由诺基亚,Harris(Intersil)与Ensemble发起的WiMAX论坛,宣布正式成立。
  2003年10月,WiMAX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和最具影响力技术。
  2004年1月,一批国际知名大型电信设备提供商和运营商率先加入WiMAX论坛,使得论坛组织成员大幅增加。从28家一下猛增到67家。中兴通讯正式加入WiMAX坛论,成为中国大陆通信设备制造商中第一个加入该坛论的正式成员。
  2004年6月,WiMAX论坛成立了频谱管理工作组,来推动宽带无线设备频谱分布全球的一致性。
  2004年11月,一批重量级的电信设备提供商一起加入WiMAX论坛,随着这些公司的加入,表明几乎全球的主流设备提供商和集成商都一致支持WiMAX。
  2005年1月,WiMAX确定了标准测试实验室,并发布了产品认证路线图。这是WiMAX的一格关键的里程碑。他标志着WiMAX产品开始进入商用化阶段。
  2005月2月,WiMAX论坛扩大了论坛指导委员会,并开始呈现了多样化的局面。
  2005年4月,WiMAX论坛正式发布了产品认证程序和时间表,同时宣布,符合WIMAX标准的第一款产品将于年底问世。
  2005年7月,WiMAX认证测试实验室正式开放。
  2005年10月,论坛在北京演示了全球第一套互联互通的WiMAX产品。
  2005年11月,韩国KT借助APEC会议,在釜山成功地将WiMAX技术用于移动终端,它预示着移动WiMAX即将在全球范围内变为现实。

  2006年元月,WiMAX论坛正式发布了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批符合WiMAX认证的产品。
  2007年10月,WiMAX已经正式成为3G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