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WiMax冲击3G 推广受阻于3G运营商

WiMax冲击3G 推广受阻于3G运营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猛攻WiMax的大都是新的运营商,没有拿到3G执照的运营商,拿到3G执照的运营商,都尽量暂缓WiMax步伐,因为在全球通信市场上,要想获得3G牌照都需要付出大量成本,在欧洲每一张牌照都超过10亿美金。

作者:通信产业网 2007年10月22日

关键字: WiMAX 3G 4G 3G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猛攻WiMax的大都是新的运营商,没有拿到3G执照的运营商,拿到3G执照的运营商,都尽量暂缓WiMax步伐,因为在全球通信市场上,要想获得3G牌照都需要付出大量成本,在欧洲每一张牌照都超过10亿美金,再加上设备成本,3G的投资很难收回成本。

  因此,WiMax推广之初,尽管在速度、功能上都有很大优势,但对3G运营商来说,都是不想接受的。但新的运营商就希望纳入WiMax,因为WiMax的速度也快,建设成本也只是3G的三分之一。

  据悉,WiMax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802.46D,即固定的WiMax,另外一个是802.461,也就是移动WiMax。所以很多城市现在陆续推出固定WiMax,而移动WiMax不如固定WiMax进展快。目前,很多地方政府来建设智能无线网络,来提供市政服务,比如安装摄像头做安全监控,网上缴税等等,都是地方政府来推动,现在中国也有几个城市在做这方面的推广。

  谈及WiMax和WiFi的区别,吴振生表示,两个都是无线宽屏的网络,WiFi是针对小区域设计的,它可以覆盖一个细胞,涵概一两百公尺,而WiMax是把无线延伸到更广泛的区域,覆盖可以达到几公里甚至是几十公里,速度能够实现高速。这两个技术是可以互补的,都是建立在纯IP的环境里,所有的应用、资讯和内容不需要改变,因此两者是可以融合在一起应用的。简单来说,就是在很密集的地方使用WiFi,地域广的地方使用WiMa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