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构建铜墙铁壁式的企业网络

构建铜墙铁壁式的企业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容错硬件旨在保护网络运行,但不能提供电子攻击防护。这种攻击会严重降低局域网的运行速度,甚至使网络完全处于瘫痪状态。防御外部威胁的最佳手段就是采用性能强劲的硬件防火墙,它不仅给网络提供口令保护,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2日

关键字: 交换机 服务器 3com 企业网络 网络构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从银行业到政府,企业依靠网络基础设施交换的数据量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水平。无论是通过挖掘客户数据库来分析有发展前景的跨行业销售机会,还是通过单一体系架构整合话音和数据通信,企业为了实现最重要的业务目标,越来越重视减少网络构建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

  

   然而,企业越是依靠网络,出现重大故障时可能产生的危险性就越大。据美国应急规划研究公司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称,中断链接1小时,将会使一个机票预定台损失超过85,000美元,使一个免费订购执行中心损失约200,000美元,使一个零售经纪商损失高达645万美元。据德克萨斯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如果发生灾难性数据丢失,能够存活下来的公司将不到十分之一,其余公司要么在两年内关闭,要么永远不可能重新开张。

  

   尽管任何IT部门都不能保证实现百分之百的网络可靠性,但网络的高可用性依然是防止发生故障停机灾难性后果的最佳途径。通过把允许实现冗余网络设计的硬件和行之有效的数据存储与网络管理策略相结合,公司就能够实现最大正常运行时间,并极大减少发生灾难性网络故障的可能性。

  

   内置冗余性

  

   当网络支持全方位通信时 -- 基于IP的数据、视频和话音通信,它必须能够迅速而顺畅地传送通信量,同时要把包丢失减到最少。使用千兆以太网系统是避免出现网络瓶颈和崩溃的一个重要步骤。但要实现高可用性,还需要一种绝对的容错体系架构。在这种条件下,任何单一部件都不能失效,也不能产生系统中断现象。

  

   如果在服务器场、聚合点和配线间等关键场合提高负荷分担的冗余性,就能够以经济有效的方式,在包括网络边缘在内的所有领域内实现上述目标。使用多向自动环回或链路聚合技术,网络就能够绕过故障发送信息,不会因为故障而陷入瘫痪。在局域网核心,3Com公司新型XRN?(可扩展的弹性网络)技术允许把许多现行交换机作为单一设备进行运行和管理。这既进一步加强了对网络保护的力度,又不会损耗吞吐量。如果核心交换机发生故障,局域网只需几秒钟的故障恢复时间便可以继续投入运行。即使IT部门以热交换方式为局域网核心加装新的交换机,也不会影响网络运行。

  

   安全考虑

  

   容错硬件旨在保护网络运行,但不能提供电子攻击防护。这种攻击会严重降低局域网的运行速度,甚至使网络完全处于瘫痪状态。防御外部威胁的最佳手段就是采用性能强劲的硬件防火墙,它不仅给网络提供口令保护,而且限制访问基于用户登录特定数据库的应用。防火墙通过阻止入侵者侵入和防止未授权用户窜改文件,允许企业识别和封锁无赖应用,为关键业务通信量节省带宽。

  

   这种高可用的网络技术对具有高保密要求的政府和医疗行业是至关重要的。而且,它对于担心学生黑客和禁止文件交换的学校,也具有特殊的价值。

  

   镜像数据

  

   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不能保护服务器和数据库免受火灾或水灾等重大灾害。但是,如果网络本身被破坏,关键数据必须要保持可用性,并便于实现恢复,以保证业务运营的连续性。为了恢复数据,公司必须把数据分布到多个站点的多部服务器上,例如分支办公室或非现场存储站点。镜像利用网络基础架构将可以保持所有站点数据的时效性,而且备份期间不会产生瓶颈。

  

   尽管非现场存储与灾难恢复站点对任何企业都具有幸存和失败的不同含义,但对于医疗行业却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因为在医疗行业,保持医学记录和图像的时效性及可用性可以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同样,制造公司通过非现场保存设计、订购和库存记录,也能够避免发生代价昂贵的生产延迟。

  

   前瞻性网络管理

  

   即便是设计最精良和保护最严密的网络,也难免会出现问题,特别是当网络的复杂性有增无减时。利用功能强大而又灵活的网络管理工具,有利于防止设备配置错误或链路中断等小问题演变成严重的系统崩溃。通过监视小故障,IT部门能够随时处理它们,并防止它们复发,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给用户带来的各种不方便。监视网络还允许公司及早发现快速增长的领域,规划网络的重新设计和升级,以免发生严重堵塞问题,由此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保护,使他们能够随时访问需求的应用。

  

   为实现高可用性而设计的网络,将使每年的故障停机时间减少至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由于关键业务数据随时都可以使用,高带宽应用能够实现最大运行效率,公司的生产效率就不会受到丝毫影响,供应链就不会间断。同时,他们还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服务于客户,无论是处理目录订单,安排病人手术日期,还是注册学生课程。即使发生灾难,他们也能够保证伙伴和客户一边进行恢复,一边继续坚持业务运营。一句话,网络的高可用性不仅是IT的成功策略,也是维护企业声誉和长久生存的关键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