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与系统安全实施方案(4)

网络与系统安全实施方案(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alsecure是一个真正的集中管理的入侵检测系统。它由一个或多个(可选)管理控制台,即Workgroup Manager,统一、集中管理分布在网络中的Sensor。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5日

关键字: 网关 交换机 防毒软件 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支持HP OpenView的RealSecure管理器   

  支持HP OpenView的RealSecure管理器为使用HP OpenView网络结点管理器的网络管理员提 供实时入侵检测。支持HP OpenView的RealSecure管理器提供完全的RealSecure 可适应性网 络安全功能,包括:  

  主导市场的入侵检测和响应--支持HP OpenView的RealSecure管理器在OpenView网络管理 框 架中提供对企业网中可疑行为的实时监控,如企业网络外部和内部的攻击或内部滥用。    

  实时警报管理--网络安全行为的连续显示,完整清晰的知识控制,RealSecure对事件响 应的在线帮助,以及对事件的详细信息,包括源和目的、端口、风险级别和其它的信息。  

  统一的数据管理--入侵事件和RealSecure引擎状态被记录在OpenView 的事件浏览器中。 OpenView地图反映了实时的攻击。颜色编码的符号反映出被攻击结点的攻击名称、级别、每一个攻击进行的次数。    

  集中配置--RealSecure引擎的配置和策略能够通过OpenView的主控台配置和修改。 

  

  安全的通信--OpenView和RealSecure之间控制信息的传输是完全安全的。控制功能有认 证、校验和加密,加密算法使用RSA、Certicom Elliptical Curve、或用户自己选择的算法。

  管理功能   

  · 引擎控制:启动、停止、暂停、重新启动、ping连接   

  · 实时警报管理:接收、延续、统一、清除   

  · 对事件响应的详在线帮助   

  · 编辑RealSecure引擎的配置   

  · 发送和接收配置到远程RealSecure引擎   

  · 上传和/或清除RealSecure引擎数据库   

  · 启动ISS RealSecure管理器  

  3.3.3 配置方法

  Realsecure是一个真正的集中管理的入侵检测系统。它由一个或多个(可选)管理控制台,即Workgroup Manager,统一、集中管理分布在网络中的Sensor。建议在吉通上海IDC安装一套Workgroup Manager,用于对不同的传感器。  

  RealSecure运行在交换式网络中,有以下三个解决方案:   

  · RealSecure Network Sensor连接在这个点上。这样就可以防护来自Internet的攻击,而不处理网络的其它部分。   

  · 另外,还可以使用交换机的管理端口甚至一个VLAN。一些交换机(比如,Cisco Catalyst)有一个管理端口(有时称为span端口)可以镜像一个或多个指定端口的数据流。可以将RealSecure Network Sensor配置在这样的管理端口上,通过镜像 的方式获得多个端口的数据流。如果交换机的一个端口里连接Internet路由器,则可以镜像连接路由器的这个端口。如果交换机连接多台重要内联网服务器,则可以镜像连接服务器的这几个端口。现在,已经有很多交换机支持这种功能。   

  · 使用RealSecure OS Sensor--由于OS Sensor是基于主机的工作方式,因此完全不会受到交换方式的影响。在连接交换环境的服务器上安装OS Sensor,对每个服务器进行保护。OS Sensor特别适合于安全需求高的服务器,与Network Sensor配合使用,需要配置的服务器包括网管工作站、数据采集工作站、计费服务器等。  

  · 使用RealSecure Server Sensor--由于Server Sensor是基于主机的工作方式,因此完全不会受到交换方式的影响。又由于Server Sensor具备了部分Network Sensor的功能,因此特别适合于网络流量大的相对独立的服务器上,例如网站托管主机上。   

  3.5 防病毒

  3.5.1 推荐安全产品--Trend Micro防病毒产品     

  支持对网络、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实时病毒监控:   

  对于Internet类型的网络,包括Extranet和Intranet,趋势科技提供基于网关处的防毒产品:InterScan系列。产品都含有纯web方式的管理界面。   

  1. 因特网病毒防火墙 -- InterScan VirusWall:在网关处实时监控通过SMTP、HTTP和FTP 协议传输的信息内容,检查其是否存在病毒或恶意程序,并根据管理员的设定采取相关的处理方式,以保证通过网关出入企业的信息的安全性。支持对16种以上的压缩类型、压缩深度最多达20级的文件进行病毒扫描工作。支持的平台:Windows NT(2000)、Solaris、HP-UX、Linux。   

  2. 电子邮件安全管理 -- InterScan eManager:基于InterScan VirusWall NT版和Solaris版的 外加﹝Plug-in﹞的电子邮件管理工具,属于InterScan VirusWall的因特网安全﹝Internet Security﹞系列产品之一。eManager电子邮件安全管理软件可以过滤垃圾邮件及大量推销性质的电子邮件,并可扫描由内部使用者寄出的邮件内容,若有敏感性内容可就进行拦阻;此外也能够自定邮件传递时间,延迟递送较大的邮件、国际信件或其它自定规则范围内的邮件,避免在网络带宽使用高峰时段造成邮件阻塞。支持的平台:Windows NT(2000)。  

  3. 网站安全管理软件 -- InterScan WebManager:集web访问的管理限定和防病毒与一身。 除了对传入的web页面进行防毒之外,还可以对访问的内容及带宽进行管理。可弹性设定对14种不同类型的网站内容进行过滤。WebManager应用Cyber Patrol所开发出全球数 十万个网站的数据库,阻止内部使用者通过因特网进入色情或其它的不良网站。可依 据个人及部门的特殊需求,过滤不良网站和设定下载文件的大小限制。管理员可依每日、每周或每月,设定个人或部门对于Web下载文件的最大流量,从而控制网络的使用带宽。支持的平台:Windows NT(2000)。   

  4. 大规模邮件防毒--   

  · 对于企业内部的电子邮件和群件系统,如Lotus Notes和Microsoft Exchange,由 于企业内部用户间的通讯可能并不通过Internet网关,因此光靠在网关处防毒并不能控制病毒在企业内部的传播。趋势科技针对此类系统提供了相应的防毒产品:ScanMail系列。   

  · ScanMail系列在对邮件系统内的邮件和公用文件夹内的文件进行病防护的同时,还可以对含有敏感性内容的邮件进行隔离等处理,以保护企业内部信息流的安全。产品都含有纯web方式的管理界面。   

  · ScanMail支持对19种压缩类型、压缩深度最多达20级的文件进行病毒扫描工作。   

  · ScanMail fro Microsoft Exchange:真正支持微软建议的AVAPI接口,以获得更高的工作效率,减少对系统资源的占用。完全支持Exchange的群集技术。支持的平台:Windows NT(2000)。   

  · ScanMail for HP OpenMail   

  · 其它许多大规模的邮件服务器,例如:Software.com 的 Intermail 及 AsiaInfo 的 AIMC 和 Microsoft 的 MCIS及 Netscape 的 Message Server及 Sendmail 等   

  5. 防毒工作中央监控系统:TVCS——Trend Virus Control System。为了让企业能对所有 的防毒产品和工作进行集中管理,趋势科技提供了产品TVCS。上述的趋势科技的防毒软件产品都可集成TVCS的客户端组件—TVCS Agent。当企业安装了TVCS系统后,即 可实现对上述产品的集中控制和管理。同时,TVCS也可以显示出其他一些防毒软件产品的信息,以便让管理员统一监控。   

  TVCS采用纯web的管理界面,管理员不论在何时何地,只需有Web浏览器即可实现整个企业的防毒管理工作。   

  完善的日志记录和统计信息功能。   

  支持弹出窗口、e-mail、寻呼机等报警方式。   

  能够在中心控制台上向多个目标系统分发新版杀毒软件:   

  防毒工作中央监控系统TVCS提供统一而且自动的产品组件更新功能,通过它实现趋势科技所有防毒产品的扫描引擎及病毒码更新功能。

  能够在中心控制台上对多个目标系统监视病毒防治情况:   

  防毒工作中央监控系统TVCS使管理员通过浏览器即可实时监视趋势科技所有防毒产品的工作情况,以及病毒防治情况。由于采用了客户/服务器的时间驱动模式进行工作,因此有效的避免了对网络带宽的过多占用。   

  支持多种平台的病毒防范:   

  趋势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企业安全的产品供应商,具有十分完善的产品系列,考虑了企业内从工作站到因特网网关,几乎所有需要防病毒的平台和网络连接点。   

  能够识别广泛的已知和未知病毒,包括宏病毒:   

  作为作早进入计算机防毒领域的厂商之一,趋势科技在防毒技术上始终保持着领先的优 势。早在1995年趋势科技即开发出了基于人工智能(Rule-based)的扫描引擎,采用陷阱 方式探测恶意程序可能出现的破环动作,以及探测出变形病毒的真面目,从而实现对未知病毒的拦截。经过不断地完善,目前的引擎中已设下了多达12道以上的陷阱,根据传统方式制作的各类新病毒根本逃不过被检测出的命运。1996年趋势科技又率先推出了自己的专利技术——MacroTrap?,解决了对已知或未知的宏病毒的探测问题。   

  支持对Internet/Intranet服务器的病毒防治,能够阻止恶意的Java 或Active X小程序的破 坏;   

  趋势科技的因特网网关病毒防护产品--InterScan系列,能够有效阻止恶意的Java、ActiveX 程序以及一些黑客程序通过因特网对企业进行的入侵。InterScan在网关处实时监控通过 SMTP、HTTP和FTP协议传输的信息内容,检查其是否存在病毒或恶意程序,并根据管理员的设定采取相关的处理方式,以保证通过网关出入企业的信息的安全性。   

  支持对电子邮件附件的病毒防治,包括WORD/EXCEL中的宏病毒:   

  趋势科技的产品系列中,InterScan、OfficeScan、ScanMail等都支持对电子邮件附件的病毒防护。趋势科技的扫描引擎中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