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比较Linksys与Cisco交换机优缺点

比较Linksys与Cisco交换机优缺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你会认为Linksys是一个消费级交换机厂商,但是他们确实也有企业系列产品。这一系列的产品是否能够跟交换机市场的老大Cisco的交换机相抗衡呢?这里笔者就对这两个厂商的企业级交换机进行逐一对比。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4月6日

关键字: CISCO Linksys CRS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也许你会认为Linksys是一个消费级交换机厂商,但是他们确实也有企业系列产品。这一系列的产品是否能够跟交换机市场的老大Cisco的交换机相抗衡呢?这里笔者就对这两个厂商的企业级交换机进行逐一对比。

当考虑到路由器和交换机,很多IT专家都把Cisco的产品与高端产品联系起来,而将Linksys的产品看作低端产品,以及消费及产品。虽然这种区分方式没有特别的不妥,毕竟Linksys(Cisco的一个部门)主要就是面向消费市场的,但是仅凭这点来比较二者的优劣,有点草率了。

你会为企业购买一个Linksys的接入层交换机吗?这个问题很能引发争论。在本文中,我会给出我自己的观点,当然,读者也可以在评论中发表自己的看法。让我们比较一下到底Linksys的产品与Cisco相比有多大差距。

你知道Linksys也开发“企业级”交换机吗?老实说,我并不知道Linksys还会生产面向企业的网络产品。很多读者估计也不知道。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因为Linksys产品在消费级市场的占有率较大:很多电子市场的Linksys产品,比如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以及无线AP,价格都不超过40美元。但是当用户考虑在一个远程办公地点支持35台电脑和打印机,以及千兆以太网,QoS, VLAN, 802.1x RADIUS以及基于WEB的管理界面时,大部分人都认为Linksys的产品可能无法胜任,他们更多的考虑Cisco, Nortel, 或者HP ProCurve的产品。

而实际上, Linksys的交换机可以实现以上所述的全部功能,并且价格只是Cisco交换机的四分之一。在本文中,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来自同一母公司的两个不同品牌的产品到底有什么不同。

在开始对比之前,我首先要声明:我并不是打算推销Linksys交换机。我也没有说一定要用Linksys的企业级产品代替Cisco的企业级产品。我只是想让大家多一些选择的空间,尤其是当企业的预算不足时。

本次我们要比较的是Linksys企业系列中的最高端产品,以及Cisco的Cisco Catalyst 2960(2960已经成为2950的升级品了。)

Linksys交换机

型号SRW248G4, 这是一款48口的以太网交换机,售价300-350美元。

规格:
◆48个10/100 Mb 以太网接口,4个 10/100/1000 Gb 级联口
◆2个共享的mini-GBIC接口用于光纤或同轴电缆(Cisco上没有)
◆17.6-Gb交换能力

优点:
◆采用802.1p规范的QoS, diffserv, 或者ToS
◆基于WEB的界面
◆带有文本菜单的SSH远程管理 (不是 Cisco IOS)
◆VLAN支持802.1q
◆802.1x验证以及MAC地址过滤
◆支持最多256个VLANs
◆SNMP管理
◆通过TFTP或者Web界面进行防火墙升级
◆端口映射
◆SNTP时间同步
◆Syslog系统日志
◆通过菜单或Web界面设置ACL
◆IGMP广播
◆带有GVRP的动态VLAN注册
◆链结聚合(LACP) (与Cisco IOS的EtherChannel类似,但协议不同)
◆可置于机架上
◆五年质保

不足:
◆不支持Cisco IOS
◆不如Cisco IOS功能多
◆配件以及相关产品支持性不强
◆技术支持形式不同于Cisco TAC技术支持中心

Cisco交换机

Cisco Catalyst 2960型号WS-C2960-48TT-L,这也是48口以太网交换机,但是价格高达1250-1500美元。

规格:
◆48个10/100 Mb以太网接口,以及两个10/100/1000 Gb级联口
◆16-Gbps光纤交换
◆64-byte 数据包实现10.1-Mpps转发速率

优点:

◆Cisco交换机可以提供Linksys交换机的大部分功能。
◆Cisco IOS命令行包括多种高级功能,比如高级的QoS, 经典的Cisco IOS ACLs, Smartports宏,网络许可控制以及时间域反射计 (TDR)用来诊断和解决线缆故障。
◆很强的技术支持能力,包括各种资源,手册,论坛以及录像资料。
◆Cisco网络助理 (CNA)
◆CiscoWorks支持
◆可选的冗余电力供应(RPS)连接器
◆有限的终身质保

不足:
◆太贵

如果还在两者之间犹豫不定,那么可以换个角度来看。比如,对于福特汽车,拥有陆虎和捷豹两个品牌。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福特汽车,不论是购买陆虎还是捷豹,最后的现金都是流向了福特公司。

从这个角度看,不论是购买Linksys还是Cisco,都是一样的。相比较而言,Linksys的性价比更高。然而,Cisco的产品拥有更多高级功能。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你需要很多高级功能,那么就必然会多花钱。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